DJI 發表 Mobile SDK 3.0 並啟動 2016 DJI Developer Challenge 大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06 日 16:10 | 分類 市場動態 , 無人機 , 科技教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DJI 發表 Mobile SDK 3.0 並啟動 2016 DJI Developer Challenge 大賽


DJI 在 CES 2016 發表全新的軟體發展套件 Mobile SDK 3.0,同時公布新一屆 DJI Developer Challenge 大賽的報名流程。

這是 DJI 連續第 3 年舉辦的大賽,本屆比賽將基於全新版本的 SDK 與 Matrice 100 飛行平台進行角逐,大獎獎金高達 10 萬美元。

DJI Mobile SDK 3.0 將配備更多功能及強大的介面,同步支援 iOS 和 Android 兩種平台的開發,為開發者提供全新遠端偵錯工具、降低使用門檻及確保調試的便捷性。

隨著無人機實際應用場景逐步清晰化,DJI Developer Challenge 大賽委員會此次以「搜索及救援」為 2016 年度賽事的主題,要求各參賽隊伍利用無人機技術協助救援人員進行空中監測並在最短時間找出生還者的位置。參賽者將使用 DJI 提供的軟體發展套件(包括 Mobile SDK 3.0、Onboard SDK 和 Guidance SDK)設計介面,提交任務解決方案並進行程式開發。報名從即日起至 3 月中旬截止,通過三輪篩選及總決賽,優勝者將於 8 月底誕生。

2014 年的首屆比賽中,來自中國華南理工大學的 BetterW 團隊開發了一套專門針對高速公路事故調查的應用程式而勝出。2015 年的冠軍隊伍來自美國德克薩斯州大學達拉斯分校和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的 UT-Dronefly,他們設計了一套更安全和高效率的應用程式來進行高空電力線檢查。

DJI 創辦人、CEO 汪滔說:「隨著 DJI 新版 SDK 的推出,本屆開發者大賽將被賦予更多意義。新版 SDK 提供的無人機前沿開發技術讓參賽者大展拳腳,業界也將因此湧現出一批無人機應用系統開發的人才。此外,建立在該項賽事基礎上,新的產品和方案也會應運而生,尤其是用無人機來協助救援工作及社會公益的應用將進一步為人所識。」

福特汽車公司(Ford Motor Co.)和聯合國開發計畫署(UNDP)也共同參與了 2016 年度的 DJI 開發者大賽。近年來在全球各地,無人機技術已廣泛應用於災後救援,各地公立機構、非政府組織和救援隊伍已著手大規模配備無人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