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紙做真正可動的 V8 引擎,來聽紙引擎的咆哮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24 日 12:00 | 分類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用紙做真正可動的 V8 引擎,來聽紙引擎的咆哮聲


V8 引擎,就是有 8 個汽缸的 V 型引擎,一共 4 排,每排 2 個,因此稱為 V8 引擎。這種引擎結構在大型的高檔汽車比較常見,各個汽車大廠都會有幾款車採用 V8 引擎的設計。V8 引擎的結構相當複雜,但是效能很高,很多玩車的人都喜歡聽它引擎的咆哮聲。

而有一名網友 Aliaksei Zholner ,他是紙做模型的達人,他用精巧的手藝完整的製作了一款具體而微的 V8 引擎,小到可以在你的手掌上把玩。你可以從這段影片看出這款可以裝入扭蛋內的 V8 引擎有多精巧,每一個環節都可以轉動。

在上個影片中他已經示範了怎麼樣讓這個手作的 V8 引擎轉動起來,不過一個月之後他另外設計了一個新的裝置,這次紙做 V8 引擎的速度又變得更快,還可以控制轉速。看完了這個示範,相信如果他願意賣的話,很多人都想要買一個來玩玩看!

可惜這名網友並沒有將製作的過程做成一份文件公開出來,不然應該有很多人看完影片都覺得手癢,想要自己也組裝一個 V8 引擎來玩玩吧!

T客邦 配圖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