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歐盟太陽能面板關稅將擴展到台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2 月 13 日 11:30 | 分類 太陽能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彭博:歐盟太陽能面板關稅將擴展到台灣


彭博社報導,太陽能世界集團(Solarworld AG)贏得歐盟裁決,把針對中國太陽能面板企業的關稅擴展到馬來西亞和台灣。歐盟發現中國出口商利用這兩個地方規避關稅。

歐盟委員會表示,中國太陽能面板出口商透過馬來西亞和台灣轉運,以規避歐盟關稅;而這些關稅就是為了限制中國太陽能面板進口,這些產品據信接受政府補貼且銷售價格低於成本,即所謂「傾銷」。

歐盟委員會今(12)日在歐盟官方公報中表示,進口關稅「因經由馬來西亞和台灣轉運而被規避」。上述決定將於明日生效,並豁免了部分馬來西亞和台灣生產商。

歐盟 2015 年5月應德國公司太陽能世界集團要求而進行調查。

歐盟對中國太陽能面板實施的反傾銷和反補貼關稅,原應在 2 年期滿後於 2015 年 12 月結束,但目前仍然有效,因為歐盟委員會針對是否恢復這項措施,正進行單獨調查。

這些調查從 2015 年 12 月 5 日展開,可能持續長達 15 個月。

歐盟和中國在 2013 年下半年簽署協議,以限制中國太陽能產品向歐盟出口。協議為中國向歐盟出口面板設定最低價格和出口量限制,選擇加入這項協議的中國面板生產商被豁免可能高達 64.9% 的關稅。

(本文由 中央社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