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 要來了嗎!ATM 機台現身,傳 Apple Pay 4 月正式登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2 月 19 日 16:0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行動支付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pple Pay 要來了嗎!ATM 機台現身,傳 Apple Pay 4 月正式登台


iPhone 和 Apple Watch 用戶注意囉!傳 Apple Pay 4 月將來台。

Apple Pay 在 18 日正式登陸中國,不少 iPhone 用戶想知道什麼時候台灣也能用?在台灣金控業的積極奔走下,有兩家以上的業者表示,Apple Pay 將在 4 月正式入台,不會晚中國太久。

全球已有美國、英國、澳洲、加拿大與中國等 5 個國家正式啟用 Apple Pay。金管會銀行局表示,「台灣銀行業者若要和 Apple Pay 合作,由銀行向金管會申請許可,目前未收到任何申請案。」雖然還沒有正式開通,但 Apple Pay ATM 已在台灣現蹤影。

元大商業銀行率先出手,元大商業銀行台北總行營業部已有配置 Apple Pay NFC 感應區的自動提款機。不僅台北,數位時代讀者指出,元大銀行台中沙鹿分行提款機也可見 Apple Pay 標誌。

數位時代配圖

▲ 元大商業銀行台北總行分行的 ATM 明顯可見 Apple Pay 的 Logo。(Source:數位時代讀者提供)

該行在 2015 年 10 月就更新此機台,今年會陸續換新,讓人好奇 Apple Pay 正式上線時間和功能。對此,元大商業銀行表示,「經確認後,該功能僅先內建於 ATM 機台中,目前相關細節尚在評估當中,暫無確切的啟用時程。」

對於積極想要推動網路新金融新業務的銀行業者來說,相對於自己開發,與強者結盟,的確是個讓自己更快變身的好方法!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數位時代讀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