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紅色供應鏈挑戰,蔡英文:組國家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3 月 03 日 17:10 | 分類 晶片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面對紅色供應鏈挑戰,蔡英文:組國家隊


民主進步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 3 日參訪竹科半導體產業,她提到,面對紅色供應鏈,政府必須採取更積極態度;「讓我們有一個國家隊,來共同面對外來的這一些挑戰跟競爭。」

蔡英文產業之旅 3 日參訪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她會前受訪被問到,有業者建議,是否可以開放中資來投資台灣的 IC 設計產業,她的態度為何?現在開放有空間嗎?適合嗎?

蔡英文說,今天來跟半導體產業座談、交流,主要是因為半導體的產業是台灣最重要的產業之一,也是下一個階段要來推動的五大創新產業的一個骨幹。

她說,今天有機會來交流,對整體未來產業發展的策略思考會很有幫助,同時,半導體的產業在群聚、創新這個方面的模式,其他的產業也可學習,這是今天來的主要目的。

蔡英文說,「至於個案,不在我們今天討論的範圍。」如果業者有什麼樣的意見,會帶回去;重點在於面對紅色供應鏈,她以前也都講過,政府必須要採取一個更積極的態度,來讓產業可以快速的升級的同時,也可以用國家力量來整合,「讓我們有一個國家隊,來共同面對外來的這一些挑戰跟競爭」。

(本文由 中央社 授權轉載;作者:葉素萍;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