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高牆!微軟 SQL Server 將支援 Linux 上運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3 月 09 日 7:30 | 分類 Microsoft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打破高牆!微軟 SQL Server 將支援 Linux 上運作


過去好幾年以來,微軟一直把自己旗下的產品串聯成一道無法打破的牆,許多產品都無法與其他系統相容運作,然而,7 日微軟卻宣布,旗下的資料管理服務 SQL Server,即將相容 Linux 系統運作。微軟與市場的牆正在逐漸被打破。

過去,微軟旗下的企業內部軟體產品,得只限定得在 Windows 作業系統上運作,換句話說,如果你想使用微軟的資料庫管理工具,也得一起使用 Windows 系統才行。但是,這則 SQL Server 即將支援 Linux 系統的聲明,將打破這長久以來的市場規則。

自 2 年前微軟現任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上任以來,系統與系統間的規則似乎逐一被打破,他先把受歡迎的消費產品上架 iOS 與 Android 等行動系統,再開始把這個策略帶到企業端產品上,希望使用者不受操作系統限制,都能用到微軟的產品與服務。

「我們的核心策略不在伺服器操作系統上,而是『資料』。」納德拉這樣說。

在伺服器市場上,Windows 雖然仍受歡迎,但 Linux 的市佔卻逐步上升。為了保有市場地位,改變既有策略、擁抱多操作平台,也是微軟所做出的長期策略。而在整體企業軟體銷售上,根據 Gartner 資料,微軟的產品即使只支援自家系統,市佔也高達 43%。這次跨平台策略,即便有可能會影響到 Windows 系統市佔,但卻能夠擴大軟體產品市場版圖。

微軟的企業雲端服務 Azure,目前已經支援兩大系統 Windows 與 Linux,未來,微軟的企業軟體如 Sharepoint,也可能都將移駕 Azure 上提供服務,而據產業分析師預測,旗下其他產品也可能像 SQL Server 一樣,未來將支援在 Linux 上運作。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微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