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 財經早匯】財長:國安基金退場下月決定、泰山家族內訌提前改選董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3 月 10 日 8:58 | 分類 即時新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3/10 財經早匯】財長:國安基金退場下月決定、泰山家族內訌提前改選董事


財長:國安基金退場 下月決定

立委曾銘宗昨(9)日質詢時指出,國安基金護盤長達六個月,目前已不符進場條件,應儘快召集委員會解除授權,若堅持再護他就要送監察院調查。財長張盛和則認為,要不要再護盤,應由 4 月 20 日產生的新委員會決議……

陳冲:央行談負利率 沒意義

總統府資政、東吳大學講座教授陳冲昨(9)日表示,負利率現階段在台灣不算是「真議題」,應關心中央銀行其他更重要議題,包括理監事會的議事方式應有更多專業討論,及儘早研究採行電子貨幣等……

泰山家族內訌 提前改選董事

成立 66 年的泰山企業首傳經營權之爭,監察人詹佩珊昨(9)日公告召集臨時股東會,將在 4 月 25 日提前改選董事會,目的就是要現任董事長詹岳霖下台,對此詹岳霖事前毫不知情。詹岳霖回應,「希望家和萬事興」 ……

ECB擬擴大QE 市場押空歐元

歐洲央行(ECB)10 日決策會議可能進一步擴大寬鬆政策,市場預期,這次歐元貶值的機率將大於升值,因歐元之前已升值,而且金融市場信心回升,將促使資金從歐元轉入殖利率較高的新興市場。歐元對美元匯率 9 日也溫和貶值……

紐西蘭憂低通膨 意外降息至新低水準

紐西蘭中央銀行今天意外地將利率調降至新低水準,並示意恐需進一步寬鬆。紐西蘭央行表示對通膨預期的下滑深感憂心。紐元兌美元匯率貶值逾 1 美分……

券商晨報節錄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研究部預估中鋼 2015 年稅前淨利 95.04 億,稅後淨利 75.1 億,稅後 EPS 0.48 元。中鋼全面調漲鋼品價格符合研究部預估,惟平均漲幅 3.1% 略低於原先預估 5.3%,但研究部考量鋼市逐漸回穩,且不排除 6 月各類鋼品價格再次調漲可能性,維持中鋼 (2002)區間操作建議,目標價 24.3 元(依 16PBR 1.3X 計算);另外受惠鍍鋅、 烤漆鋼品初判銷美 0% 反傾銷稅,且今年營運好轉的盛餘,目標價 22.3 元(依 16PBR 0.9X 計算);考量燁輝本業營運自 16Q1 開始好轉,且業外虧損縮小,研究部給予區間操作投資建議,目標價 9.4 元(依 16PBR 0.6X 計算)。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主機板、顯示卡在價格戰結束下,預期今年單價與毛利率將會增加,加上近日火紅的虛擬實境(VR),Oculus Rift 也公布售價 599 美金,華碩搭配 Oculus Rift 出貨高階電競主機,售價 949 美元(約 31000 元),有望在 2016 年第一季開始貢獻營收,預期今年在 VR 市場發酵下, 帶動電競 PC 相關業務成長。預估和碩今年股利配發政策在 60-70% 之間,現金股利約在 6.3-7.4 元,研華今年股利配發政策在 70-80% 之間,現金股利 5.6-6.4 元,共計可貢獻業外收入約 33.4-39 億元,預估 2016 年稅後 EPS 28.2 元,預估本益比區操作區間 9-12 倍之間。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