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評估,iPhone 和 iPad 的產品使用期限為 3 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4 月 18 日 11:12 | 分類 Apple , iPad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pple 評估,iPhone 和 iPad 的產品使用期限為 3 年


Apple 最近在官網發表了一系列對於環保以及社會責任的報告。不過有國外媒體在仔細閱讀了相關的報告之後,發現一個很有趣的話題:Apple 如何評估自家產品的生命周期。其中以 iPhone、iPad、Apple Watch 來說,Apple 評估這些產品的生命周期是 3 年。

在台灣的蘋果官網也有翻譯了這份文件,所以我們可以直接看到台灣官方的原文,是出在標題為「Apple 如何進行其產品溫室氣體生命周期評估?」這一節之下:

Apple 進行產品生命周期評估(LCA)時採用以下 5 個步驟:

T客邦配圖

主要是出自第二節:「為了模擬顧客使用,我們測量產品在模擬狀況下運行時所消耗的電力。每款產品會有特定的日常使用模式,此模式是由實際與模擬的顧客使用數據所建立。使用年期是從第一位擁有者開始計算,OS X 與 tvOS 裝置假設為 4 年使用期,iOS 與 watchOS 裝置則假設為 3 年。」

這份報告不包括二手產品的使用者,評估為產品的第一任使用者的使用期限。

雖然如此,不過蘋果對產品提供的軟體支援時間,還是要高於這個期限。比方說最近推出的 iOS 9,就支援到 2011 年 10 月推出的 iPhone 4s。而 Mac OS 就支援更久了,最新更新版本的 OS X 10.11 El Capitan,還支援到 2007 年的硬體,也遠高於他們估計的 4 年。

至於實際使用者的情況呢?每年隨著蘋果推出一隻新機就換一隻新手機的果粉也大有人在,或許會覺得 iPhone 3 年的生命周期也估計的太長了吧!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