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 Q1全球下載量 TOP 10 的遊戲,你裝了幾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4 月 19 日 12:00 | 分類 app , 手機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今年 Q1全球下載量 TOP 10 的遊戲,你裝了幾個?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 Sensor Tower 的最新報告,在 2016 年第一季,用戶總計從 iOS 和 Android 應用程式市場下載 172 億個應用程式,和 2015 年同期相比,增長 8.2%。僅看遊戲類應用的安裝資料,使用者從蘋果 App Store 總計安裝遊戲 19.5 億個,從 Google Play 總計安裝遊戲 47 億個。

遊戲是應用商店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在 iOS 和 Android 的應用商店中,遊戲類應用下載總數分別要比最接近它的類別高出 282% 和 404%,從這個資料來看,不難得知為什麼全球遊戲產業的年價值高達 348 億美元。

和幾乎所有的新興消費技術一樣,遊戲產業仍然處於成長階段。儘管從應用下載總量來看,iOS 並不如 Android,但 iOS 遊戲的增長速度要比 Android 大得多。當蘋果 App Store 遊戲以 14% 的年增長速度增加時,Google Play 卻不足 1%。而且 iOS 遊戲的成長率,也超過了 App Store 中的其他分類。

遊戲葡萄配圖

▲ 蘋果 App Store 中遊戲類的下載量要比排在第二的照片和影片類應用程式高出 284%。

然而,只有少數公司掌控了絕大多數的用戶。

根據 2016 年第一季的下載排行,EA、King、Glu 表現優異。儘管 Supercell 的新作《皇室戰爭》才上線僅一個月,也出現在了榜單前列,這也是它上個月能夠創造 1.1 億美元營收的一大原因,但這依然是一個比較固化的下載排行榜單。

根據 Sensor Tower,在第一季,全球遊戲下載排行情況如下:

  1. Piano Tiles 2(別踩白塊兒 2)
  2. Candy Crush Jelly Saga(糖果果凍傳奇)
  3. Color Switch
  4. Clash Royale(皇室戰爭)
  5. Subway Surfers(地鐵跑酷)
  6. Traffic Rider(公路騎手)
  7. Clash of Clans(部落衝突)
  8. My Talking Tom(我的湯姆貓)
  9. Candy Crush Saga(糖果傳奇)
  10. Temple Run 2(神廟逃亡 2

《皇室戰爭》今年很有可能成為 10 億美元俱樂部中的一員(年收入超過 10 億美元),但它並不是唯一,Supercell 的另一款作品《部落衝突》也很有可能達成同樣的目的。另外,King 旗下的 Candy Crush 系列或許也將如此。

總的來說,遊戲能有這樣的持續成長,對於遊戲開發者和發行商而言不失為一個積極的訊號。

(本文由 遊戲葡萄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uperc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