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7 傳 Home 鍵進化,直接感應不怕按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4 月 23 日 11:35 | 分類 Apple , iPhone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7 傳 Home 鍵進化,直接感應不怕按壞


蘋果(Apple)是否在第 3 季推 iPhone 7,傳言滿天飛。中國大陸媒體報導,網友爆料 iPhone 7 已完成第 3 階段測試,機殼配色增加,Home 鍵解鎖改採直接感應方式。

中國大陸媒體引述網友爆料,iPhone 7 目前第 3 階段測試工作已經完成,若沒有其他意外,應該不會有太大的變化。在機殼設計上,報導引述網友爆料指出,iPhone 7 將支援防水防塵功能,也可能增加純黑和磨砂黑 2 種配色。

在 Home 鍵解鎖方式設計上,報導指出,iPhone 7 的 Home 鍵可能取消按壓式、改採直接感應式設計。報導指出,相關設計可能增加一個類似馬達的元件,手指觸摸 Home 鍵時,可能會有震動的感覺,手感與按壓式設計相當接近。

大部分國外媒體和市場分析師保守看待今年蘋果 iPhone 銷售量,甚至有分析師預期蘋果 2016 會計年度 iPhone 銷量將首次出現年減的局面,因此各界更高度關注 iPhone 7 進展。

中國大陸媒體網站日前引述產業鏈消息人士報導,新一代 iPhone 訂單,蘋果已安排就緒,新一代 iPhone 量產作業,最快預計在 6 月開始,公布時間安排在 9 月上旬。大部分市場預期,iPhone 7 仍將有 4.7 吋和 5.5 吋兩種螢幕尺寸設計,其中 5.5 吋 iPhone 7 Plus,可能會推出限量的雙鏡頭版本。

在照相鏡頭部分,日本媒體 Mac Otakara 日前指出,iPhone 7 照相鏡頭尺寸可能比 iPhone 6s 大一些,研判可能是增加感測元件尺寸。iPhone 7 的長寬尺寸和 iPhone 6s 一樣,不過厚度可能變薄,比 iPhone 6s 的 7.1公 釐,可能再變薄 1 公釐,原因可能是 LCD 面板螢幕變薄、或是 iPhone 7 改採用 Lightning connector 所致。

iPhone 7 可能搭配最新 A10 處理器、採用隱藏式的螢幕指紋辨識功能,會繼續採用 3D Touch 方案。此外,iPhone 7/7 Plus 都將配備智慧連結(Smart Connector)功能。在音效功能部份,市場對於 iPhone 7 是否會採用 2 顆揚聲器並具備立體聲功能、還是只有 1 顆揚聲器,目前仍有不同見解。

(記者:鍾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