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電視台在氣象預報的時候,被迫直播了 Windows 10 更新通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4 月 29 日 10:12 | 分類 Microsoft , Windows ,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電視台在氣象預報的時候,被迫直播了 Windows 10 更新通知


現在很多氣象預報的時候,主播都必須要配合螢幕上呈現出來的畫面,唱作俱佳的說明天氣的變遷以及影響。此外,當然也少不了要搭配豐富的動畫以及效果,在天氣圖上面進行輔助說明,才能夠讓觀眾了解原本艱深難懂的內容到底在講什麼。

那麼,這個用來播放動畫的系統又是在什麼電腦上播放的呢?美國一家電視台告訴你,他們用的是 Windows 7 或 Windows 8.1──因為他們在直播天氣預報的時候,「不小心」同步直播了跳出來的 Windows 10 更新通知畫面。

美國的電視頻道 KCCI 8 ,廣告才剛剛結束切換到氣象播報的時候,氣象主播正準備為觀眾講解一場大雨對當地的影響,卻意外發現螢幕上跳出了一個 Windows 10 升級的通知,取代了原本天氣圖上面的天氣預測說明。

氣象主播一臉錯愕,然後說「微軟建議我更新到 Windows 10,我該怎麼辦?」

螢幕上出現了「現在升級」以及「先下載、稍後再升級」的選項。最後氣象主播選擇兩個都不按。

主播手中有一個遙控器,可以切換不同的天氣播報畫面來源,她直接用其他的畫面來源取代了這台「需要升級的電腦」,才得以讓氣象播報繼續下去。

T客邦配圖

不知道這算不算幫微軟 Windows 10 更新通知廣告置入?或許這間電視台應該要跟微軟收取一筆廣告費用。或許,這也可以讓大家理解,不請自來的 Windows 10 更新通知的確會造成某些困擾的。

你可以到這個網址觀看這一段播報氣象的完整內容。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