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 取代 IE,成為最多人使用的瀏覽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5 月 03 日 9:30 | 分類 Google , 網路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Chrome 取代 IE,成為最多人使用的瀏覽器


Google 的網路瀏覽器 Chrome,今天正式取代微軟的 IE,成為最多人使用的瀏覽器。

法新社報導,根據市調業者 NetMarketShare 統計,在電腦桌面瀏覽器佔有率上,4 月 Chrome 佔比達 41.7%,微幅領先 IE 的 41.4%,謀智(Mozilla)的火狐(Firefox)以 9.7% 排名第 3。

NetMarketShare 公布在網路上的圖表顯示,Chrome 的使用者一路攀升,相對 IE 則像溜滑梯般下滑。

ScreenCapture 2016-05-03 11.54.19

(圖片來源:NetMarketShare

NetMarketShare 還指出,若把使用手機瀏覽器上網一起計算進來,Chrome 的市佔更攀升至 49% 以上。

這個調查結果出爐之際,Google 剛好面臨監理機構調查,特別是在歐洲,針對其是否因時下上網行為改變享有優勢地位。而微軟現正轉向雲端電腦服務競爭求生。

(譯者:許湘欣;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