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緯國際獲 Computex 2016 Best Choice 金獎,宣布醫學與美學跨界合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5 月 26 日 14:36 | 分類 3D列印 ,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緯國際獲 Computex 2016 Best Choice 金獎,宣布醫學與美學跨界合作


三緯國際產品獲獎佳音不斷!繼今年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 中榮獲 2016 CES 編輯首選大獎、Tom’s Guide 2016 CES 最佳新技術獎之最佳 3D 列印機,以及由美國 TWICE 雜誌頒發的 TWICE Picks Award 等三大獎項之後,三緯國際在規模盛大的 2016 年台北國際電腦展中,更以 da Vinci Mini 榮獲 Best Choice 金獎,並寫下連續 3 年榮獲台北國際電腦展獎項肯定的紀錄。da Vinci Mini 兼具創新技術與實惠價格,將於今年 5 月 31 日至 6 月 4 日台北國際電腦展期間,與三緯國際的 12 項最新產品共同展示,讓全球創客與設計師搶先體驗最新 3D 列印解決方案。

da Vinci Mini 以高性價比摘下 Computex 2016 Best Choice 金獎

da Vinci Mini 用途豐富多樣,操作簡易,為三緯國際至今價格最平易近人的 3D 列印機,美國建議售價僅 269 美元,內含 Wi-Fi 功能,讓產品使用與攜帶更加簡易;即便體積較 2015 年推出 da Vinci Junior 縮小 30%,但列印空間仍維持 15×15×15 公分不變,為消費者提供輕量且多功能的桌上型 3D 列印新產品,其操作簡便、設計輕巧及性能完整,不僅方便新手使用者迅速入門,更能滿足資深使用者的多元需求,並延續產品毋需耗時組裝或調校的一貫特色,提供穩定又簡單的使用者體驗。

三緯國際董事長暨新金寶集團總經理沈軾榮表示:「在今年台北國際電腦展中,三緯國際很榮幸由最新開發的消費型機種 da Vinci Mini 獲得金獎殊榮。本公司自創辦至今,致力開發符合消費者需求的 3D 列印解決方案,期望促進相關技術在市場的普及。今年獲得金獎肯定更加深我們的信心,我們將持續運用最新技術打造各種多功能與令人驚豔的產品」。

 

三緯國際跨足醫學與美學領域  樹立科學兼容醫學與美學的新標竿

隨著 3D 列印技術日新月異,無論是工業設計師、教育者或是創客都可以透過容易入手的 3D 列印裝置,輕易將創意具象,更能在商品正式量產之前進行調校,有效節省成本與時間,增加創作與製作彈性。三緯國際除了於今年初推出 XYZlife 與 XYZrobot 系列產品,正式跨足穿戴式裝置與機器人市場外,更進一步將 3D 列印技術運用在醫學與美學領域,透過與專業醫療研究機構國立陽明大學及牙材領導廠商新生牙體技術所合作打造精細醫材如齒模、牙冠、手術教學模型等,也與 PODOL 珠寶設計師合作,以 3D 列印打樣珠寶構圖,有效節省創作流程中的繁瑣打樣步驟。

國立陽明大學研究發展處研發長林峻立教授表示,「『生物醫學工程』應用 3D 列印技術並強調使用專業工程知識分析並解決生物學及醫學領域問題,同時對健康照護提供全面性改善,3D 列印即為推動『生物醫學工程』發展的一大助力。舉例來說,無論是咬合異常、齒列矯正、正顎手術等,都可以在對患者進行醫學掃描後,利用 3D 列印製作模型,即可針對個別患者的特定部位進行 3D 建模及列印出可在手術前使用的練習模型與器材,可有效減少醫病溝通過程中的誤差,進而優化醫療品質,樹立『生物醫學工程』聯手 3D 列印新科技的良好範例。」

PODOL 珠寶設計師蔡韋德表示,「以往用傳統的手繪方式創作珠寶設計圖,畫好設計圖後還得請師傅用腊雕或金屬板打樣耗時費工,然而,使用 3D 電腦繪圖及三緯國際 3D 列印機製作樣版,不僅精準且生產製作快速,成本更是大大降低,客戶要做設計變更也比較容易,加快進入最終珠寶鑄造後製程序,有效節省時間和成本,讓設計師能有更多時間專注在創新產品與服務上。」

 

三緯國際於 Computex 2016 發表 12 項新產品 3D 列印成科技顯學

每年皆為台北國際電腦展展場亮點的三緯國際今年依舊不缺席,一口氣推出共 12 項全新商品,包括最受歡迎的 da Vinci 系列(Da Vinci Super、da Vinci Jr. 1.0 3-in-1、da Vinci Pro 3-in-1、da Vinci Mini)、Nobel 系列(XYZprinting Nobel 1.0A、XYZprinting Nobel Superfine、XYZprinting Nobel Post Curing)、XYZprinting 系列(XYZprinting SLS、XYZprinting 3D JET、XYZprinting Picasso)與 3D 列印周邊系列(XYZprinting 3D Scanner、da Vinci 3D Pen),保證將讓 3D 列印愛好者一飽眼福。現場也將展示服務型機器人、食物列印機與其他三緯國際商品,另有精彩的互動體驗活動,讓不限年齡、不限產業別的 3D 列印愛好者都能夠親身體驗 3D 列印,領會 3D 列印領航未來科技發展的無限魅力。

 

2016 年引領市場潮流  三緯國際最新 3D 列印產品一次盡收:

三緯國際於 Computex 2016 領先推出消費型、專業型、商用型與列印周邊解決方案,以更易入手的價格、更具行動性、多元與輕量的解決方案,為各類使用者如創客、業餘愛好者、學生或是商用使用者創造最大的揮灑空間!

消費型 3D 列印解決方案:

  • da Vinci Mini:本裝置體積超輕巧,將是三緯國際至今最平價的 3D 列印機,建議預估零售價僅 269 美元,適合一般大眾選購。這個輕巧的多功能 3D 列印機具備 Wi-Fi 功能與 USB 連接埠,體積較 2015 年 da Vinci Junior 縮小達 30%,但最大列印尺寸仍維持 15×15×15 公分不變,對於追求節省空間、造型簡潔、便於攜帶的桌上型 3D 列印機客戶,這是最極致的輕量選擇。
  • da Vinci Junior 1.0 3-in-1:本產品適合各種消費者、教育人員及業餘愛好者。此機器整合了掃描與 Wi-Fi 連線功能,消費者亦可另外選購雷射雕刻模組;只需輕鬆按下一個按鍵,自動校正功能可在列印平台周圍進行偵測,同時判斷列印噴嘴與列印平台之間的正確距離,確保最佳列印品質,建議預估零售價為 549 美元。
  • da Vinci Pro 3-in-1結合 3D 列印、掃描與鐳射雕刻(需另購)於一身的專業級 3D 印表機。da Vinci Pro 3-in-1 更完美承襲開放耗材之優點,並結合專屬軟體 XYZware Pro 讓列印精緻度大幅提升;同時並搭配鋁製平台及更簡易的平臺校正操作讓使用更為流暢,建議預估零售價為 899 美元。
  • da Vinci Super:本產品可提供大尺吋物體列印,列印尺吋可達 300×300×300mm,為專業的桌上型熔融沉積成型列印機。透過導入線性滑軌(linear guideway)以增進列印定位的準確性與穩定性,並可加購雷射雕刻功能。其開放線材功能加上封閉式設計將增加使用安全性,建議預估零售價為 999 美元。

專業型 3D 列印解決方案:

  • XYZprinting Nobel 1.0 Advanced (0 A):本產品為市面上最具成本效益的光固化 3D 成形技術印表機,運用雷射固化感光樹脂,製作出解析度更高、幾何造型更複雜的成品。本產品的 X/Y 軸列印解析度為 0.13mm,Z 軸解析度最高 0.025mm,為客戶創造更加精細的列印作品,適合希望兼顧列印成品品質與平實成本的設計人員,建議預估零售價為 1,699 美元。
  • XYZprinting Nobel Superfine:本產品具有最高的速度與解析度,卻能以親民的價格入手。在 X/Y 軸的解析度可達 05mm,Z 軸解析度則可達 0.025mm。透過最新內嵌的 DLP 晶片組,確保列印成品在最高速的列印速度下仍保有最高的解析度。其簡約輕巧的設計和可用鑄造用光敏樹脂(castable resin)列印的特色,適合運用在珠寶設計中,建議預估零售價 1,999 美元。

商用型 3D 列印解決方案:

  • XYZprinting 3D JET:本產品為年度最具競爭力的新品之一,可製作小型且精細的物件,商用型配備專用噴頭,可列印支撐材質,適合列印活動式的零件或單次列印的組裝計畫,本產品與一般列印機相同,使用感光樹脂與噴墨技術,製作品質極佳,可列印大小物件的連結零件,適合工程師、玩具製作人員、創業家、專案設計師及其他專業級消費者,方便製造高品質原型,且列印尺寸極大(300mm×148mm),支援高硬度與高壓樹脂,是製作工程原型的得力助手。
  • XYZprinting SLS:本產品可用於建模與小量的生產應用,利用 CO雷射加工做為列印來源以及尼龍作為材料,在列印懸吊或無支撐結構時,無須額外列印支撐物,也可利用選擇多樣的材料列印元件。本產品具有最快速的積層製造流程,適於列印具功能性、耐久的模型或終端使用者所使用的元件。
  • XYZprinting Picasso:本產品使用複合材料進行列印,無須另外的支撐,可有效節省列印耗材用量。此外,本產品可進行高速列印,縮短設計與生產的流程,為客戶減少發想與生產流程的成本。其全彩列印的特色,可增強列印模型的細節呈現。

3D 列印配件:

  • XYZprinting 3D Scanner:XYZprinting手持式掃描器內建 Intel® RealSense 3D 鏡頭技術,利用深度攝影機、紅外線投射器擷取物體全彩紋理,即時準確偵測螢幕前物體動作位置變化數據,其成像解析度達 640×480 畫素 30 FPS,使用者可透過更順暢、更精準的掃描體驗捕捉生活中事物的美好細節。此產品具有專屬掃描軟體,提供作業即時預覽。價格實惠易入手,建議預估零售價僅 199 美元。
  • da Vinci 3D Pen:三緯國際首支 3D 列印筆,不受列印尺寸限制,上手門檻極低,不需電腦或軟體亦可直接操作使用,建議預估零售價僅 49 美元,適合喜愛 DIY 之消費者與相關設計人員及學生族群。
  • XYZprinting Nobel Post Curing Machine:迅速固化與節能 UV 槽,可搭配 Nobel 感光樹脂列印系列產品使用,LED 光源每 30 秒繞行列印物件一周,可進行光固化物體尺吋可達130×130× 200mm,並確保光固化 3D 成形技術品質一致,建議預估零售價 299 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