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BOX 成立控股公司,並宣告跨足 OTT 影音市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6 月 24 日 9:30 | 分類 數位音樂 , 網路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KKBOX 成立控股公司,並宣告跨足 OTT 影音市場


KKBOX 23 日宣布成立集團控股公司「KKBOX Group」,除了既有的音樂串流服務,和 2015 年 12 月推出的行動二手交易平台 KKTOWN,持續拓展業務版圖的 KKBOX 也預告將會跨足 OTT 影音市場。

在成立集團控股公司後,原 KKBOX 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林冠羣將會擔任「集團執行長」;而集團旗下的音樂相關業務 KKBOX,則是由原 KKBOX 營運長李明哲升任總裁,負責統籌營運包括台灣、日本、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的音樂相關服務。

在新事業 OTT 影音相關服務部分,KKBOX 集團旗下目前有提供影音串流服務與技術的 KKStream,和即將在台灣推出的 KKTV 影音服務。其中 KKstream 在 2015 年已經和日本 KKDI 集團合作推出 OTT 影音服務 Video Pass,並在日本擁有超過 100 萬名付費會員。而未來這兩個業務則是要整合成新公司 KKV,由原 KKBOX 技術長蔡怡仁升任總裁。

另外行動拍賣業務 KKTOWN 的部分,會由林冠羣兼任總裁。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KKBOX Gr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