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專利,可能阻擋手機在演唱會中拍攝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7 月 01 日 14:00 | 分類 Apple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新專利,可能阻擋手機在演唱會中拍攝


蘋果公司(Apple)已獲得一項技術專利,可能有辦法不讓人在演唱會中使用智慧型手機的相機拍攝。

英國廣播公司(BBC)網站報導,根據這項專利內容,智慧型手機相機會接收來自公共場所發射器的特定紅外線訊號。

然後手機可以提供螢幕上資訊或禁用相機功能,讓人無法拍照。一位科技記者表示,這項技術恐怕會讓消費者受挫。

科技網站 Pocket Lint 創辦人邁爾斯(Stuart Miles)表示:「這在某些人眼中,恐會危害蘋果。」「人們喜歡言論自由,蘋果有資格要我不能記錄東西嗎?」

「不過蘋果總是在取得專利,很多大公司都這樣。這可能原本是為了一個目的而創,但最後用在別的地方。」

這項專利 2011 年首次提交,詳述這項技術可能使用的各種場景。

(綜合外電報導;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