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傳季虧僅 50 億日圓,鴻海投資效果浮現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7 月 27 日 11:45 | 分類 手機 , 零組件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夏普傳季虧僅 50 億日圓,鴻海投資效果浮現


鴻海投資夏普效果開始浮現。日本媒體報導,夏普 4 月到 6 月單季雖然持續營業虧損,不過虧損幅度大幅減少到 50 億日圓左右。

日本經濟新聞和產經新聞報導,夏普今年 4 月到 6 月當季本業營業損益,雖然可能連續 2 年出現虧損,不過預期營業虧損可能大幅縮小到 50 億日圓左右,虧損幅度可較前一年同期的 287 億日圓大幅縮減。

報導指出,夏普進行營運合理化和效率化的調整,將營運不振的美國電視機事業退出,並按照鴻海的營運重整計畫進行財務調整,不過夏普主要液晶面板事業仍持續低迷。

報導表示,今年 4 月到6月夏普主要客戶蘋果(Apple)的智慧型手機所需面板銷售不振,使得夏普位於日本三重縣的龜山第一工廠稼動率下滑,加上中國智慧型手機用面板價格下跌、日圓升值影響電視用液晶面板出口,使得夏普 4 月到 6 月仍出現虧損狀態。

(作者:鍾榮峰;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