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組國際隊,助軟性顯示產業進軍國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8 月 17 日 11:00 | 分類 零組件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經濟部組國際隊,助軟性顯示產業進軍國際


為推動台灣軟性顯示產業邁向國際市場,經濟部 16 日宣示政府將積極支持軟性有機發光二極體顯示器產業,除結合國內廠商共同打造材料、設備、面板模組、系統品牌在台一條龍發展,並將匯聚國內外資源籌組國際隊,以打造台灣成為全球軟性 AMOLED 核心產業聚落。

經濟部長李世光在記者會中表示,面板是我國 ICT 產業重要戰略零組件,統計資料顯示,2015 年面板業產值超過 9,500 億元,世界排名第二,台灣應藉由 ICT 的穩固發展基礎,持續掌握產業關鍵零組件、創造高附加價值產品,以提升國際市場競爭力。

他也說,政府近年持續透過科專計畫扶植國內廠商,已打造出具競爭優勢的軟性顯示產業鏈,現正積極與業者及法人團隊一起努力,補足產業缺口,同步鏈結國際供應鏈夥伴,協助國內業者投入下世代軟性顯示產線,帶動整體顯示產業鏈轉型升級。更重要的是,將匯聚國內外資源籌組國際隊,以實現台灣成為全球軟性 AMOLED 核心產業聚落的願景。

在布局下世代軟性顯示面板技術方面,技術處指出,政府透過工研院的研發平台,策略性的從上游到下游,逐步建構軟性顯示產業鏈,目標為關鍵材料與設備 100% 自主化,今已成功開發軟性 AMOLED 雛型品。未來將技轉面板製造廠商,進行軟性顯示技術量產,預估相關投資金額超過 1,000 億新台幣,同時可增加 1,500 人以上的就業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