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能風力看好台灣離岸風力產業發展,來台探勘風電聚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8 月 25 日 17:25 | 分類 市場動態 , 能源科技 , 風力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丹能風力看好台灣離岸風力產業發展,來台探勘風電聚落


全球最大離岸風力發電開發商丹能風力(DONG Energy Wind Power)挾帶超過 25 年的離岸風場開發經驗,25 日於台灣經濟部能源局主辦的「2016 再生能源周」系列活動正式亮相,和台灣風力發電產官學界翹楚會面,期望透過展示、論壇與交流,進一步了解台灣風力發電產業現況與市場需求。

看好台灣發展離岸風力發電的優勢,並支持台灣各界推動 2025 非核家園的決心,丹能風力在台灣展開了一連串的研究,評估在台灣海峽建造風場對於環境影響以及營運可行性;更期待透過「2016 再生能源周」展現全球風電巨擘的實力,與台灣快速起飛的風電產業鏈開啟對話,並針對風電產業聚落發展、在地社區綠能推動以及促進政府再生能源政策轉型進行探討,為台灣離岸風電產業發展藍圖注入新的國際視野與資源。

丹能風力亞太區總經理暨台灣區董事長 Matthias Bausenwein(柏森文)上午亦出席 2016 再生能源周系列活動──「2016 風力發電國際招商大會」,會中和工研院綠能所胡耀祖所長以及歐洲各國離岸風電先行者,針對台灣離岸風力發電現況進行意見交流與經驗分享。柏森文董事長在論壇中指出:「台灣的地理環境優勢、與政府為展現其長期建設決心而建立的完善法規架構,皆是推動離岸風力發展的動力;有鑑於此,丹能風力正評估在台灣海峽建造風場的可能性,期望透過深度交流與互動,將國際經驗帶入台灣風電產業。」

 

台灣將成為亞洲大型離岸風力發展先驅

丹能風力 10 年前曾是歐洲密集使用燃煤發電的電力公司之一,憑著推動歐洲能源轉型的理念以及豐厚的技術資源,成為全球離岸風力發電業龍頭。對此柏森文董事長表示:「台灣若在離岸風力有顯著進展,將可取代核能、降低對進口能源的依賴,並進一步舒緩電力短缺的困境;台灣未來更有機會引領亞太區能源產業聚落發展,打造為區域綠能旗艦案例。」

丹能風力今年首度參與「2016 再生能源周」,將於 8 月 25 日至 27 日在台北世貿三館 501 攤位為台灣業界帶來最完整與專業的離岸風場開發展示。更多關於丹能風力的資訊請詳見官方網站

(首圖來源:丹能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