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元光電告美國公司 Adamax 專利侵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9 月 01 日 15:05 | 分類 光電科技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晶元光電告美國公司 Adamax 專利侵權


晶元光電(晶電)於美國時間 8 月 30 日在美國北加州地方法院對 Adamax(以 Newhouse Lighting 品牌進行銷售)提起專利侵權訴訟。晶電在訴狀中指出 Newhouse Lighting 產品侵犯 6 篇晶電專利,並申請法院核發禁制令以禁止 Adamax 繼續銷售侵權的 Newhouse Lighting 產品。

晶電在訴狀中指出 Newhouse Lighting 燈絲燈泡,例如,可調光蠟燭式 3.5 瓦 LED 復古式愛迪生燈絲燈,侵犯多篇晶電的美國專利,包括專利號 6,346,771,發明名稱「高效率 LED 燈」、專利號 7,489,068,發明名稱「發光二極體裝置」、專利號 7,560,738,發明名稱「具有黏結層之發光二極體陣列」、 專利號 8,240,881,發明名稱「發光二極體之封裝結構」、專利號 8,791,467,發明名稱「發光二極體及其製造方法」、 專利號 9,065,022,發明名稱「發光設備」。

晶電每年投資龐大的經費於 LED 技術的研究開發,已獲證及申請中的專利合計超過 4,000 件,這些投資奠定了 LED 燈絲的技術基礎並嘉惠世界上各種相關產品。晶電因持續在研發上進行投資,才能為不斷成長的全球 LED 用戶提供最先進的產品及解決方案。晶電透過控告 Adamax 以確保其研發投資及專利權不受侵犯。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