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7 升級像「S」?蘋果手機價格料洗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9 月 05 日 15:40 | 分類 Apple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7 升級像「S」?蘋果手機價格料洗牌


蘋果將發表 iPhone 7,讓果粉感到興奮,但缺點是手邊的蘋果產品又要跌價了,而外界認為,iPhone 7 的升級幅度可能更像是一個「S」級的產品,今年計算手機價值的規格會更有趣。

蘋果將於美西時間 9 月 7 日上午 10 時舉辦發表會,預料將端出 iPhone 7 與新一代 Apple Watch,但每當有新品推出時,果粉手邊的蘋果產品,就會面臨新一波跌價。

根據國外科技網站 9to5mac 指出,影響 iPhone 二手產品價格有許多原因之一,但先天因素就是 iPhone 5、6 等完整周期的產品價格計算,會優於 5s、6s 等小幅升級的產品,但今年計算手機價值的規格會更有趣一點,即使 iPhone 7 是一個完整周期的新品,但外界認為,iPhone 7 的升級幅度可能更像是一個「S」級的產品。

9to5mac 認為,類似的氛圍也籠罩在 Apple Watch 新品中,對於正在等待有 3G 功能的 Apple Watch 用戶來說,結果恐怕讓人失望,而 2016 年底前,新款的 MacBook Pro 預計將會發表,將會顯著下降目前 MacBook Pro 的價格。

根據 iPhone 維修商 MyPhones 推斷,iPhone 6 和 6s 在本周 iPhone 7 推出一周後,就會跌價約 10%,接下來的 30 天內會再下降 10%,MyPhones 並預測歷代 Retina MacBook Pro 產品,在新品發表的一個月內,將會跌價約 15%,而在 2010 年前生產的 MacBook,將會在年底前跌到幾乎無價值。

另外,根據中國 3C 產品回收網站「愛回收」公布的數據指出,在 iPhone 7 還未上市前,6s 與 6s Plus 依舊是目前的旗艦款,並未大幅度貶值,但 iPhone 7 上市後,iPhone 6 年底回收價格相對於 8 月價格,估計會跌價人民幣 500 元,iPhone 6 Plus 降價將跌破 700 元大關,iPhone 6s 將跌價 300 元以上,6s Plus 跌價也在 500 元左右。

(作者:江明晏;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