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稅玩真的,印尼官員搜查 Google 辦公室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9 月 30 日 15:30 | 分類 Google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追稅玩真的,印尼官員搜查 Google 辦公室


印尼政府對 Google 追稅。稅務官員表示,稅務部門之前已對 Google 發出警告信,過去兩周,稅務官員已多次突襲 Google 位於雅加達的辦公室搜查資料。

印尼政府今年 9 月中即宣稱,印尼稅務局將對 Google 展開調查,原因是 Google 涉嫌對數十億美元的廣告收入逃稅。

印尼稅務局雅加達分局主管穆罕默德‧哈尼夫(Muhammad Hanif)30 日接受彭博社訪問時指出,最近兩周,財政部官員已多次突襲 Google 位於雅加達的辦公室,除了要收集許多資料外,也多次尋求與 Google 當地的高層主管進行會談。

穆罕默德‧哈尼夫表示,在稍早前向 Google 發出的書面警告信中,印尼政府已經表明拒絕接受查稅的行為將有可能導致刑事處分。他指出,不論任何人都必須遵守印尼當地的法規,如果有人拒絕配合政府進行查稅,印尼政府絕對不會善罷干休。

穆罕默德‧哈尼夫先前曾表示,印尼政府打算向 Google 追回過去 5 年的稅款,因為印尼的企業按規定應繳交 30% 與 25% 的營業稅及增值稅,但 Google 實際上只支付不到 0.1% 的稅金。

他估計,Google 光是在 2015 年應繳的稅金加上罰款很可能就已經高達 4 億美元。

不只鎖定 Google,印尼政府還要求檢查另外 3 家美國網路公司駐印尼分公司的財務報表,這 3 家公司是 Yahoo、推特(Twitter)以及臉書(Facebook)。

(作者:周永捷;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