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nology 2017 發表會:用軟體賦予「NAS」新定義,全新混合雲備援服務登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0 月 12 日 16:05 | 分類 伺服器 , 軟體、系統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ynology 2017 發表會:用軟體賦予「NAS」新定義,全新混合雲備援服務登場


對科技愛好者來說,每年的 910 月可說是最令人期待的月份蘋果、GoogleFacebook 都相繼在這時候舉辦年度發表會,來自台灣的網路儲存伺服器(NAS)領導廠商 Synology 群暉科技同樣選每年都在這熱門期間舉辦年度發表會,並巡迴全球十多國,與使用者面對面交流,成為愛好者每年必參加的活動。

今年的 Synology 2017 年度發表會首場在 9 24 日在台北揭開序幕,湧進近千名使用者,多數 IT 背景的企業或個人用戶。這裡將這次大會內容,做一個重點整,讓無緣參與的人可以一窺 Synology 新一代軟體的實用之處。

synology-nas-meaning 2

開場的 Synology 執行長陳予建致詞公布了幾個亮眼的數字──至目前為止的 NAS 銷售總數已超過 400 萬台,產品與服務遍及全球超過 80 個國家,並且以超過 50% SMB,並且 SMB 平均公司人數 50 人來計算,Synology 等於有超過億個用戶。

他同時表示,因應儲存市場與雲端發展趨勢,以及中小型企業的需求,將從原先 NASNetwork Attached Storage,網路附加儲存)為出發點重新定義這 3 個字,以「網路 Networking」、「應用 Application」、「儲存 Storage」為發展策略重心,繼續向更高的目標挑戰為此 Synology 希望在這個活動上讓用戶了解新一年的計畫,互相交流使用經驗,並透過從用戶當中獲得回饋,持續為用戶創造更多價值。

 

儲存

首款全閃存(All Flash)儲存裝置登場

由於固態硬碟(SSD)儲存容量與技術不斷進步,單位價格向下探,越來越多企業開始採用高效的全閃存(All Flash)儲存解決方案,看準這波趨勢,Synology 推出第一部全閃存儲存裝置──FS3017,帶來超過 200,000 IOPS 4K 隨機寫入效能,每 GB 單位容量只需成本 0.8 美元,並且相容市面上主流 SATA SSD 至高階 SAS SSD

synology-nas-meaning 3

「服務不中斷」是企業最重要的目標,也是企業內部 IT 服務部署的關鍵。為此 Synology 宣布推出 Proactive Care,主動偵測與分析用戶的主機狀況,並每 15 分鐘回報狀態,能在問題發生前主動聯繫用戶,提供即時的因應處理,有效防止問題發生。

Synology

Synology Cloud²C2)現身,躋身混合雲服務供應商

在資料備份與異地備援方面,面對企業逐步移往雲端的趨勢,Synology 由私有雲服務全面進化成混合雲解決方案,推出 Cloud²C2)災備雲。在不更動既有架構以及符合最低成本之下,提供企業用戶備份資料並建立災難復原目的地。

使用者可利用 C2 Backup 輕鬆將存放於 Synology NAS 上的資料備份至 Synology C2 以達到異地的資料保護,而 C2 Site Recovery 則讓用戶將資料、系統設定及應用程式複寫至 Synology C2 以達到異地的整機備份及復原,災難發生時, 10 分鐘之內,本地端的服務即能移轉到 C2 上,為企業達到營運不中斷的目標。

synology-nas-meaning 5

打造新世代行動辦公室

synology-nas-meaning 6

集各家通訊軟體優勢於一身的 Synology Chat

市面上的通訊軟體相當多,Synology 針對為企業用戶打造團隊溝通的雲端通訊平台 Chat,除涵蓋各家優勢外更針對企業需求量身打造,不僅加密訊息提高安全性,也加入 主題標籤(Hashtag)功能讓用戶可快速查看相關內容。Chat 獨到的訊息管理功能以及與其他套件的無縫整合,更能有效提升團隊溝通效率,直覺的操作介面與現場流暢的演示讓人印象深刻。

synology-nas-meaning 7

獨門網路傳輸加速技術,傳檔更順暢

透過獨家開發的 SITA(Synology Internet Transfer Accelerator)WAN 加速技術,Presto 能大幅加速遠距或跨國的大型檔案傳輸根據 Synology 在現場公布的測試影片顯示, 在台灣、德國兩地之間運用 Presto 技術傳送 600MB 資料的速度,約是 TCP 通訊協定的 倍,整體效果相當驚人。

synology-nas-meaning 8

伺服器備份更簡單快速

無需預先在伺服器裝安裝代理程式,資訊人員能直接從 DSM 介面中執行備份工作,並且有執行鏡像、版本增量備份與排程等功能,且支援 Windowslinux 等作業系統,更與眾多應用程式的相容性極高,能在發生突發事件時,快速保護重要資料的安全。換句話說,即便企業沒有預算添購第三方備份軟體,亦能利用 Synolog Agentless Backup 功能完整保護資料的安全與完整性。

synology-nas-meaning 9

攝影機監控功能再進化

好用的攝影機監控功能 Surveillance Station 也在這次發表會中展示了全新的桌面版本,讓使用者不需透過瀏覽器即可使用操作面版的各項功能。現場講者也演示了自動偵測物體並調整解析度的功能,那順暢的畫面解析度轉變,相信讓台下的觀眾都印象深刻。

synology-nas-meaning 10

網路

新一代無線路由器 RT2600ac 正式亮相

Synology 繼去年推出首部路由器產品 Synology Router RT1900ac 後,於今年推出新一代的路由器產品 RT2600ac,採用市場主流的 MU-MIMO 技術與硬體加速引擎,可透過硬體優勢,在不影響傳輸速度的狀況下做到 Layer7 應用程式的流量管控與分析。

synology-nas-meaning 11
synology-nas-meaning 12

真正人性化的 VPN 套件──VPN Plus

在網路應用的部分,Synology 針對行動辦公趨勢也自行研發了全新 VPN Plus 套件,除支援常見的 PPTPOpenVPNL2TP/IPSec 等模式之外,更額外支援 SSTPWebVPNSSL VPN 等機制,讓公司網管人員得以輕鬆部署高速、安全又簡易的 VPN 服務,也有效避免員工遇到設定或操作上的困難,大幅提升工作效率。從 VPN Plus 的介面設計與操作流程也看出 Synology 一直以來的優勢──提供友善的介面與使用體驗,在 VPN 應用越來越普及的趨勢下,這個應用真的是 MIS 人員的一大福音。

synology-nas-meaning 13
synology-nas-meaning 14

Synology 2004 年發表第一部 NAS 設備,瞄準家用與中小型企業市場,多年來不僅成為家用 NAS 的領導品牌,透過多元的軟體應用打造了一個屬於自己的 NAS 的生態圈,今年更獲得 IT 媒體 TechTarget 評選為中階 NAS 綜合排名第一名,顯示在企業領域也逐漸站穩腳步這次看到 Synology 藉由再定義 N-A-S 的發展策略,推出這麼多針對個人與企業用戶的應用與解決方案,讓人不禁對其未來的成長滿心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