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年越南內需市場起飛,LED 照明市場規模達 3.48 億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0 月 18 日 14:20 | 分類 光電科技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2016 年越南內需市場起飛,LED 照明市場規模達 3.48 億美元


由於全球 LED 照明市場的成長趨緩,LED 廠商紛紛投入新興市場尋找新藍海。TrendForce 旗下綠能事業處 LEDinside 最新研究報告顯示,2015 年越南 LED 照明市場規模達 2.71 億美元,預估 2016 年將成長至達 3.48 億美元,成長率 28%,使越南市場逐漸受到 LED 照明業者的青睞。

觀察整體越南 LED 照明市場,以往越南大約消耗每年 2 億顆傳統燈泡,其中以較耗電的傳統鎢絲燈泡為主。隨著 LED 滲透率的提高,越南傳統照明市場在過去幾年持續衰退,而 LED 照明市場則保持上漲態勢,LEDinside 預估 2016 年越南 LED 照明滲透率將達約 35%。

LEDinside 研究協理儲于超表示,由於越南的 LED 照明市場的基期較低,因此市場規模成長速度較東南亞其他國家快。近年隨著越南消費力的提高,其 LED 照明市場需求也將由目前主要的工程應用,逐漸轉為居家照明應用。

儲于超指出,在越南便宜的勞動成本條件下,許多外商紛紛進駐設廠,因此 LED 照明需求多來自新建工程的 LED 照明需求。此外,中國、日本及南韓等國也針對越南展開政府開發援助,拉動當地的基礎工程建設中的 LED 戶外照明需求,不過由於政府等工程標案多半由越南當地人所掌握,外商需要結合越南當地廠商才有機會切入市場。

儲于超進一步表示,隨著越南的人均所得逐漸成長,其 LED 居家照明市場也開始蓬勃發展,因此對 LED 廠商而言,在當地的品牌經營與通路建置將成為開拓市場的關鍵。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