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爆冷入主白宮 歸功社群媒體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1 月 13 日 13:57 | 分類 社群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川普爆冷入主白宮 歸功社群媒體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Trump)表示,挑釁使用推特和其他社群媒體幫助他贏得美國大選,說社媒給予他「反擊」的方式。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節目「60 分鐘」明天將播出的完整訪談中,川普不情願地表示,一旦他入主白宮,會更加約束地使用社群媒體,但他也說,這沒有什麼好羞愧的。

川普在今晚釋出的訪談片段中說:「就我在臉書、推特與 Instagram 等社群媒體的粉絲人數來看,我擁有如此影響力這項事實,幫助我在所有選戰獲勝,其他人錢花得比我多,但我還是贏了。」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億萬富翁川普在冗長且混亂的競選期間,使用推特嘲弄對手並猛轟批評人士,卻讓他從笑柄一舉入主全世界最具影響力的白宮辦公室。

川普稱社群媒體為「良好的溝通形式」,他吹噓自己在社群媒體上共有 2,800 萬名追蹤者,訪談前一天又多了 10 萬粉絲。

他告訴主持人史塔爾(Lesley Stahl),「我不是在說我愛這些社群媒體,但它們確實把我的理念傳了出去。」

他說:「如果你說了我的壞話,或是不實的傳聞,我就有方式能夠反擊。」

(譯者:周莉芳;Flickr/Gage Skidmore, CC-BY-SA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