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 可望採用,韓廠拚塑膠 OLED 面板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2 月 06 日 14:15 | 分類 Apple , iPhone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8 可望採用,韓廠拚塑膠 OLED 面板


蘋果智慧手機 iPhone 8 可望採用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面板,並採用塑膠材質。工研院產業分析師劉美君認為,即便韓廠初期生產恐將面臨良率問題,但長期市場需求可期。

劉美君分析,南韓面板廠三星顯示器生產 OLED 面板,供應自家品牌的智慧手機,是全球維一量產手機 OLED 面板的廠商,但為供應蘋果 OLED 手機面板,且首次採用塑膠材質,又要配合蘋果的高規設計圖,良率控制其實不易。

她說,南韓面板廠樂金顯示器(LGD)除自家品牌用電視 OLED 面板,也已生產塑膠 OLED 面板,供貨給蘋果智慧手錶,但畢竟尺寸明顯較小,智慧手機的塑膠 OLED 面板要 5 吋以上,難度提高很多。

她表示,不論韓廠關閉部分工廠後,是將原產線做為實驗線,或出售,還是汰換舊機台,換上新的 OLED 產線,目前都是未知數,但韓廠投入塑膠 OLED 面板,未來市場有潛力,學習曲線將逐步縮短,良率還是會提升。

(作者:潘智義;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