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電廠 2 號反應爐,輻射值創新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2 月 03 日 18:25 | 分類 機器人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福島核電廠 2 號反應爐,輻射值創新高


日本福島核電廠一座受損的反應爐內部輻射值創新高,足以使協助調查的機器人關閉運作。這是福島核電廠廢爐努力所面臨的最新挑戰。

東京電力公司(TEPCO)分析手動攝影機在反應爐內部拍下的影像後,在 2 日表示,福島核電廠 2 號反應爐內一處地方輻射值估計達每小時 530 西弗。

東電表示,即使將 30% 的誤差納入考量,輻射值仍遠高於 2012 年感應器偵測到的紀錄每小時 73 西弗,且查出高輻射值的該個點,也不是在反應爐的深處。

曝露於每小時 530 西弗將會使東電攝影調查機器人關閉 2 小時。但東電表示,高數值是出現在單一地方,估計高於攝影機拍下的其他地方。東電並說,輻射並未自反應爐外洩。

(譯者:蔡佳伶;首圖來源:Flickr/IAEA Imagebank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