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全新「隱私設定入門」,32 個互動式導覽協助用戶檢查隱私設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2 月 06 日 16:20 | 分類 Facebook , 市場動態 , 社群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acebook 全新「隱私設定入門」,32 個互動式導覽協助用戶檢查隱私設定


Facebook 推出全新的「隱私設定入門」,幫助用戶更容易找到工具來管理他們在 Facebook 上所分享的資訊。在今年 1 月 28 日的國際資料隱私日,Facebook 聯合其他同樣也在 Facebook 上分享資訊及隱私的首席檢察官、政策制定者,以及美國國家網路安全聯盟(National Cyber Security Alliance)及電子前哨基金會(Electronic Frontier Foundation)等組織,共同致力於提升大眾網路隱私權意識;Facebook 也響應今年 2 月 7 日全球網路安全日(Safer Internet Day),提醒用戶在這天花點時間,留意自己 Facebook 帳號的隱私與安全設定,享受美好的網路使用環境。

Facebook 針對幾個常見的隱私權相關設定及安全性問題做了改善,透過用戶的意見回饋,Facebook 以更系統性的方式,讓用戶更容易找到隱私保護的相關設定。隱私設定入門包括 32 個互動式導覽、44 種語言版本,提供用戶全權掌控的體驗。

用戶時常在 Facebook 上分享最重要的時刻,因此 Facebook 希望提供更清楚明瞭的隱私設定技巧及工具使用說明。隱私設定入門幫助用戶了解如何保護帳號安全性、管理誰可以看見你在 Facebook 上所發表的內容,也可以查看你的個人檔案在其他用戶帳號檢視的角度。Facebook 致力於確保用戶所有的資訊內容,能夠只分享給你選擇要分享的對象。

除了查看隱私設定入門,Facebook 建議用戶也可以花幾分鐘檢查以下隱私設定:

進行隱私設定檢查

透過簡單的幾個步驟,你就能確認所分享的資訊是否只分享給你選擇要分享的對象,你可以查看誰能看見你的貼文、你所使用過的應用程式,以及你部分個人檔案的分享對象。

選擇誰可以查看你在 Facebook 上發表的內容

在 Facebook 上,你可以透過隱私設定選擇分享對象,決定誰可以看見你的每則貼文──僅限朋友、公開、特定對象。

藉由開啟登入許可,提升你帳號的安全性

每當你從新的裝置登入時,Facebook 會要求你輸入安全驗證碼以獲得登入許可。

Facebook 希望這些技巧及工具讓用戶有更好的體驗,Facebook 將會持續收集用戶的意見回饋,並持續提供更好的新隱私設定資源。

更多「隱私設定入門」資訊請參考:https://www.facebook.com/about/basics?__mref=message_bub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