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墜落密西根湖,黑夜瞬間化成亮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2 月 07 日 11:05 | 分類 天文 , 自然科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流星墜落密西根湖,黑夜瞬間化成亮藍


今天凌晨一顆流星如同火球般墜落密西根湖,從警方公布的錄影可看到這顆流星形成許多碎片墜落湖面前,夜空瞬間化成亮藍色的畫面。

路透社與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伊利諾州萊爾(Lisle)的警員戴克斯特(Jim Dexter)當地時間凌晨 1 時 25 分時,用巡邏車上的攝影機錄下這顆流星急速墜落的那一刻。

不只在萊爾,根據美國流星協會(American Meteor Society),萊爾以東不到 48 公里的芝加哥,以及伊利諾州許多其他地方,甚至威斯康辛州、密西根州,遠至紐約州與加拿大的安大略省,都有目擊者回報看見流星。

該協會營運經理韓基(Mike Hankey)透過電話指出,這顆流星如同火球般墜落可說是今年來全球最壯觀的一次。他說,這顆流星碎成無數小岩石和金屬粉塵,如同一片雲落入密西根湖。目前未傳出有人因這些碎片受傷。

(譯者:許湘欣;首圖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