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 防駭,4 招辨別帳號是否中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2 月 16 日 9:49 | 分類 網路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Yahoo 防駭,4 招辨別帳號是否中鏢


Yahoo(雅虎)警告用戶,駭客竄改 Cookies 資訊後,不用輸入密碼便可登入使用者的帳號;根據 Yahoo 奇摩的帳號安全準則,受到駭客入侵的帳號可能出現以下 4 個跡象。

第一,用戶收不到任何電子信件。第二,Yahoo 奇摩信箱傳送垃圾信件給用戶的聯絡人。第三,用戶的帳號資料或設定在用戶不知情的狀況下遭到變更。第四,用戶在最近活動頁面上發現從未預期地點登入的記錄。

為維護帳號安全來防堵駭客,並確保他們日後無法入侵,Yahoo 奇摩提出以下建議。首先,使用安全性強的密碼,想出較難猜到的密碼。其次,強化帳號安全,立即變更密碼,如果無法存取,可使用「登入小幫手」重設密碼。第三,變更自己的還原資訊,更新備用電子信箱地址和手機號碼。

如果覺得上述方法還不夠,Yahoo 奇摩建議採用額外安全措施,例如啟用安全性較高的「帳號金鑰」,完全取代密碼來登入,啟用後,每次想要進入帳號時,系統就會將通知傳送到用戶的行動裝置,只要核准通知就能進入;或是採用「兩步驟驗證」,在從異常裝置或地點存取帳號時接獲通知。

(作者:吳家豪;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