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 NetApp All Flash 創新技術,大幅提升資料中心經濟效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3 月 03 日 15:24 | 分類 伺服器 , 市場動態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全新 NetApp All Flash 創新技術,大幅提升資料中心經濟效益


NetApp 宣布推出效能達企業級的 All Flash Array 和全新效率保證計畫,為企業提供業界領先的優異效能,在資料掛帥的數位時代中,充分滿足客戶的多樣化需求。

全新的 NetApp All Flash FAS(AFF)A700s 陣列在高密度的的尺寸規格內,提供突破性性能來打造現代化 IT 架構,以順利因應企業應用程式、分析工作負載及雲端整合等新興趨勢。利用極高的 Flash 密度和領先業界的儲存效率,不僅能幫客戶大幅減少資料中心實體佔用空間,還能節省可觀的電源和散熱成本。NetApp 同時宣布新的 All Flash 保證計畫,保證最高可節省 5 倍的儲存成本(視工作負載而定),使客戶充滿信心地達到他們所應許的容量及效率表現。

451 Research 研究副總裁 Simon Robinson 表示:「無論組織大小,只要是把資料當成業務發展重點,就必須關注 IT 轉型這一重大課題;而 NetApp 新推出的 AFF 解決方案,正好能夠針對不同的 IT 環境,為各種規模的客戶提供絕佳的資料管理能力。今後任何公司都能運用 NetApp 的 AFF 解決方案,來因應史上最重大、最具顛覆性的 IT 變革,以成功落實企業數位轉型,搶佔先機。」

NetApp AFF A700s:專為雲端而生的頂尖效能,為您實現極致效率

AFF A700s 是 AFF All Flash A 系列的最新成員,此系列包括 A200 入門級系統、A300 中階系統及 A700 高階系統。A 系列儲存系統具備業界擴充性最高的卓越效能,搭配同級最佳的資料管理和資料保護功能,可以跨 Flash、磁碟及雲端順暢運作。

這款最新機型延續 NetApp 優良的創新傳統,採用 NVMe frabric-ready 的叢集化架構,運行全球第一的儲存作業系統 NetApp ONTAP(註 1),且是業界首款納入 15TB SSD、32Gb 光纖通道及 40Gb 乙太網路連線能力的產品。A700s 領先業界的特色包括:

  • 最快速的企業級儲存設備:依據最新的 Storage Performance Council SPC-1 評測結果(註 2),AFF A700s 可達到 2,400,059.26 SPC-1 IOPS,平均回應時間僅 0.69 毫秒,是效能頂尖的 All Flash Array 產品,不但傲視各大儲存供應商,更榮登 SPC-1 Performance 排行榜的前三名。
  • 領先業界的資料中心效率:由於採用高密度設計尺寸規格,可有效節省 11 倍的用電量、19 倍的機架空間及 67% 的支援成本,進而大幅改善總體擁有成本(TCO)。客戶僅需 4 個機架單位,就能提供 600,000 次以上的 IOPS 及高達 1PB 的儲存容量。
  • Cloud-connected 最佳的 All Flash Array:如同 AFF 產品組合的其他所有機型,客戶都可利用開放式解決方案打造符合未來需求的基礎架構,輕鬆地連接 AWS、Azure、 IBM Cloud 等各大廠商的公有雲,同時可在雲端和內部部署環境之間維持最高的可見度,以及無縫順暢的資料控管能力。

全新 All Flash 效率保證計畫是針對特定工作負載,提供最高達到 5:1 的資料減量比率。客戶將獲得 NetApp 保證的儲存效率及容量。此項保證適用於整套 AFF 系列產品。

NetApp 產品及營運部門執行副總裁 Joel Reich 表示:「所有企業決策者都知道,All Flash 技術帶來不可或缺的速度和回應能力,讓我們迅速從龐大資料中汲取更多價值。NetApp 全新的 AFF All Flash Array,進一步證明我們的創新技術可以加速實現成效,並大幅提升資料中心的經濟效益。有了 NetApp 企業級儲存設備,IT 主管便能對內部部署或雲端應用程式感到安心自信,進而將精力投注在策略專案上,利於增進客戶滿意度及帶動營收成長。」

客戶採用 AFF 創新技術,促使 NetApp 在 All Flash 市場強勁成長

無論企業規模大小,在企業級資料基礎架構的簡化和現代化需求方面,NetApp AFF 系列都是最理想的儲存陣列。AFF 講求效能、精簡及符合未來需求的價值主張,早已備受客戶青睞,使本產品系列連續 10 季達到三位數成長,更讓 NetApp 整體的 All Flash 事業創造超過 10 億美元的年營收運轉率。NetApp 獲得業界認可的 All Flash 成就包括:

  • Gartner 固態陣列魔力象限的領導品牌。
  • 成長最快的 All Flash 供應商,年成長率高達整體 All Flash 市場的兩倍(註 3)。
  • 憑藉卓越的軟體創新,成為唯一能夠針對混合雲環境提供端點對端點可見度的儲存設備供應商。NetApp 在儲存與設備管理軟體市場的營收市佔率並列第一(註 4),全都歸功於效能強大的 NetApp OnCommand Insight 軟體。

客戶及合作夥伴觀點

德國國家氣候服務機構 DWD 用戶支援部門主管 Alexander Harth:「NetApp All Flash FAS 系統提供簡易且安全的基礎架構,協助我們持續發展資料中心,同時能在最關鍵的時刻,為第一線救護人員即時更新資訊。我們終日不輟的分析工作必須從 2,000 個氣象站、17 個雷達系統、大量的氣象衛星及超過 200 個國外來源擷取資料,而 NetApp 正是協助我們更快將關鍵天氣資料交付給第一線救護人員的最大功臣,不僅幫助我們提高安全性,更拯救了無價的生命。」

Datalink 公司(Insight 旗下企業)首席系統架構師 Jason Anderson:「當今企業最講求的就是速度,不論是為員工提供新型商業應用程式,或是向客戶提供新款產品,加速上市時間都有助於提升營收及增進客戶滿意度。NetApp 全新的 AFF 系統可讓我們的客戶享有高效能平台,充分滿足工作負載所需的敏捷度和效能,協助我們所有人持續帶動業務成長。」

Brocade 儲存網路資深副總裁 Jack Rondoni:「為了確保 NetApp AFF 陣列提供最佳的速度及回應能力來連線到關鍵任務型應用程式,組織必須採用以 Gen 6 Fibre Channel 技術為基礎的現代化儲存網路。Brocade 的 Gen 6 Fibre Channel 解決方案可讓 NetApp Flash 環境以高達 32Gbps 的效能運作,並提供前所未有的可見度,清楚掌握虛擬機器和儲存設備的 I/O 效能。」

註 1:2016 年 12 月,IDC Worldwide Quarterly Enterprise Storage Systems Tracker 2016 Q3(IDC 2016 年第 3 季全球每季企業級儲存系統追蹤報告)「開放式網路企業級儲存系統之營收」。
註 2:http://www.storageperformance.org/results/benchmark_results_spc1_active#a02002。
註 3:2016 年 12 月,IDC Worldwide Quarterly Enterprise Storage Systems Tracker 2016 Q3(IDC 2016 年第 3 季全球每季企業級儲存系統追蹤報告)「開放式網路企業級儲存系統之營收」。
註 4:2016 年 12 月,IDC Worldwide Quarterly Enterprise Storage Systems Tracker 2016 Q3(IDC 2016 年第 3 季全球每季企業級儲存系統追蹤報告)「開放式網路企業級儲存系統之營收」。

(首圖來源:Net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