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 和騰訊傳投資印度 Flipkart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3 月 16 日 16:55 | 分類 中國觀察 , 電子商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eBay 和騰訊傳投資印度 Flipkart


印度電子商務成長快速,美國電子市集巨人電子海灣公司(eBay)和中國騰訊今天傳出打算參加印度最大電子市集業者 Flipkart 的 15 億美元募資活動。不過,Flipkart 和 eBay 拒絕對上述傳聞做出評論。

印度「經濟時報」(Economic Times)引述 3 名參與募資談判的匿名人士指出,Flipkart 正在為募資 15 億美元與有意願的投資人談判,其中 eBay 和騰訊是這場談判的領先者,這兩家公司可能參與 Flipkart 的募資。

相關人士透露,eBay 可能對 Flipkart 投資 4 億到 5 億美元,騰訊投資的金額雙方還在討論中。

相關人士表示,Flipkart 與 eBay 的談判已到最後階段,這項戰略交易可能包括由 Flipkart 收購或合併 eBay 在印度的業務。

消息來源說,如果 Flipkart 和 eBay、騰訊談判完成結成聯盟,將可結束資金乾涸現象,確保它在全球電子商務市場成長最快市場印度的領先地位,與貝佐斯(Jeff Bezos)創辦的亞馬遜(Amazon)、馬雲的阿里巴巴兩個主要競爭對手一較高下。

印度電子商務市場是全球成長最快的市場,Flipkat 營運長賽斯(Nitin Seth)日前預測印度電子商務市場今年可成長 40% 到 50%。

由於 Flipkart、亞馬遜印度分公司和 Snapdeal 前三大廝殺激烈,在網路上以補貼等方式確保商品擁有最低價,急需資金補充,Flipkart、Snapdeal 分別引入外資,希望有足夠的銀彈可以和對手廝殺。

其中,Snapdeal 傳聞有中國阿里巴巴、日本軟體銀行和台灣鴻海集團投資;Flipkart 去年也成功獲得美國零售巨人沃爾瑪公司(Walmart)投資 10 億美元。

(作者:康世人;首圖來源:Flipk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