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RSS 閱讀器轉型知識管理平台!Feedly 推出三大新功能,讓你輕鬆統整有用資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4 月 10 日 6:51 | 分類 Google , 數位內容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從 RSS 閱讀器轉型知識管理平台!Feedly 推出三大新功能,讓你輕鬆統整有用資訊


在 2013 年,Google 關閉「Google Reader」後,RSS 閱讀器市場大洗牌;做為一個追蹤部落格、網站的閱讀器,Feedly 除了截取了 Google Reader 的優點之外,更在本月推出「Boards」、「筆記」、「劃重點」3 項新功能,要讓 Feedly 成為統整資訊、知識的平台。

推出「Boards」,讓你輕鬆將重要資訊分門別類

如同大部分的 RSS 閱讀器,過去 Feedly 讓用戶將追蹤的網站分類成一個個不同名稱的資料夾,同時還能將文章標記為稍後閱讀及分享至社群媒體,但似乎一直沒有出現一個統整儲存文章的解決方案,於是 Feedly 於本月推出「Boards」功能,稱要將 Feedly 變身為知識工具的集散地。

什麼是「Boards」?他是一個幫助你儲存、組織文章內容的工具;使用的方式很簡單,在任何一篇文章的上方按下「星號」icon,接著建立一個 Boards,例如你想儲存所有關於行銷的文章,就將它命名為「行銷」。

Feedly 於關網上提醒盡量以簡潔的方式命名,這樣才能方便組織所關注的的品牌、新聞、客戶的動態;同時也能將同一篇文章儲存在不同的 Boards 中,例如有一篇關於行銷策略的文章,你就可以同時存在「社群媒體」、「行銷與成長」兩個不同的分類中。

(Source:Feedly)

另外,Feedly 也為商業用戶推出「Team Boards」功能,以群組方式運作,方便同事之間追蹤關於客戶、產業趨勢的消息;Feedly 也推薦像是新聞工作者、社群小編、行銷團隊、公關團隊、老師、策略專家、品牌商都可以善用這項功能統整資訊,讓團隊工作更順利。

加入筆記、畫重點,延伸更多創意想法

Feedly 還替專業級團隊用戶提供了筆記、畫重點的功能!

想像你在閱讀一篇文章,突然閱讀到文章的內容對於工作是很有幫助的,你可以立刻畫下重點,方便其他同事快速閱讀到重點,另外還能在文章段落中加上自己的想法註解,幫助討論延伸,而這兩項功能都會永久儲存在 Boards 中,方便日後查看。

(Source:Feedly)

不僅如此,Team Boards 還能夠整合 E-mail 及 Slack,幫助團隊討論,未來就不必開啟成堆的 E-mail 對話串及電子表格,而是藉由 Team Boards 統整蒐集而來的龐雜資訊;另外,Feedly 還開放了 API,讓用戶可以整合 IFTTT、 Zapier 等工作流程(workflow)系統。

(Source:Feedly)

將 Google Reader 潛能發揚光大

外媒《TechCrunch》認為,Feedly 這幾年的發展相當有趣,發揮了 Google 關掉自家 RSS 閱讀器所浪費的潛能,還將其改造成針對研究人員、知識工作者、商業用戶的付費加值服務。

Boards、筆記、畫重點 3 項新功能,即日起都可以在網頁及手機版使用;基本的免費帳戶可以建立 3 個不公開的 Boards,每月 5 美元的 Pro 版及每 18 美元的團隊版則沒有數量限制。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eed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