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資安英雄,涉嫌製造電腦病毒遭美拘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8 月 04 日 11:10 | 分類 網路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資安英雄,涉嫌製造電腦病毒遭美拘留


一名英國電腦資安研究員因阻撓勒索軟體「WannaCry」攻擊曾被譽為英雄,如今卻以製造惡意軟體攻擊銀行的罪名遭起訴,今天在美國遭到拘留。

法新社報導,化名「惡意程式科技人」(MalwareTech)的賀勤茲(Marcus Hutchins)在登記日期為 7 月 12 日的公訴書中遭到起訴,本週經威斯康辛州聯邦當局對外公開。

美國司法部聲明指出,賀勤茲昨天在拉斯維加斯遭到逮捕。一項重要的「Def Con」駭客資安會議週末在當地舉行。其他資安研究員在推特發文指出,賀勤茲是在準備飛回英國時遭逮捕拘留。

根據美國司法部,賀勤茲面臨策謀從事電腦詐欺等刑事指控。

這份公訴書指控賀勤茲和另外一人製造並散布克羅諾思(Kronos)「銀行木馬程式(Trojan)」,與設計用來竊取銀行網站用戶名稱和密碼的惡意軟體有關聯。

(首圖來源:Flickr/iaBeta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