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波龍率先發佈世界上最小尺寸 SSD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8 月 08 日 16:13 | 分類 市場動態 , 記憶體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7 月 14 日,國內存儲行業的領跑者深圳市江波龍電子有限公司(Longsys)率先發佈目前世界上最小尺寸的 NVMe PCIe SSD(11.5mm*13mm),主要是面向嵌入式存儲應用,包括二合一電腦,超薄筆記本,VR 虛擬實境,智慧汽車等。新推出的 FORESEE® PCIe BGA SSD,以 P900 命名。

該產品將在今年 8 月 8 日矽谷的 FMS 2017(全球快閃記憶體峰會)及 9 月 6 日深圳洲際酒店 CFMS 2017(中國快閃記憶體市場峰會)亮相。

▲江波龍 Longsys 新品:FORESEE® NVMe PCIe BGA SSD(11.5mm*13mm)

2016 年,Flash 原廠相繼發佈了 16mm*20mm 的 PCIe BGA SSD 產品。而江波龍此次發佈的 P900 系列,設計尺寸僅為 11.5mm*13mm,是目前世界上最小尺寸的 SSD,並且與手機中的 eMMC 及 UFS 的尺寸一樣大小,容量要大得多。

而對於容量上來說,P900 系列將會提供 480GB,240GB,120GB 以及 60GB 的選擇。江波龍計畫在 2017 年 Q4 向客戶提供樣品,2018 年 Q1 量產,並面向全球銷售。

▲ P900 BGA SSD 的截面圖

P900 支援 PCIe Gen3.0X2 介面與 NVMe1.3 協定,且主控配備帶硬體加速器的嵌入式 SRAM,江波龍開發自己固件優化 IOPS 性能,使用 LDPC 支援 3D NAND Flash,可實現 TLC 記憶體驅動器的高耐用性。

P900 可以支援微軟 HMB(Host Memory Buffer)功能,有了這一功能,SSD 不再需要額外搭配 DRAM,只需要借助系統記憶體就能達到同樣的高性能,同時成本和功耗更低。

另外,P900 系列可以支援 Boot Partition 的功能。相當於把 BIOS/UEFI 系統整合到 SSD 裡面,主機不再需要額外用 SPI Flash 作為系統引導,這樣可降低這些設備的成本。

而在 NAND Flash 這一部分,P900 採用最新制程的 64 層 3D TLC,相比於 2D TLC 來講,擁有更高的存儲密度,更低的成本以及更好的耐久性和性能。

「將快閃記憶體應用到極致」是江波龍的工作目標,作為存儲行業的創新者,江波龍基於 3D NAND Flash 會有不斷的創想,「厚積薄發」江波龍在存儲行業耕耘近 20 年的努力。新技術、新產品、新存儲商業模式,體現出做中國存儲的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