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TV 結合 Yahoo 奇摩,打造優質跨屏追劇體驗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8 月 17 日 11:45 | 分類 市場動態 , 網路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KKTV 結合 Yahoo 奇摩,打造優質跨屏追劇體驗


擁有全亞洲最豐富戲劇片庫 KKTV,宣布與 Yahoo 奇摩合作,以多螢跨屏的策略,帶給用戶高品質享受的追劇新體驗!

KKTV 看準 25~45 歲上班族女性的高度追劇需求,藉由與 Yahoo 奇摩的跨屏合作,打造雙方品牌加乘曝光的合作綜效!KKTV 更以大數據分析收視行為,發現使用跨裝置追劇的需求顯著提升,用戶不僅通勤時用手機觀看,空閒時也會以大螢幕桌機的網頁版享受追劇樂趣。為滿足用戶需求,KKTV 與 Yahoo 奇摩合作,即日起用戶只要打開 Yahoo 奇摩首頁,點選「日韓劇」入口,免付費免登入,以精選 20 台優質片單,即刻享受 KKTV 精選追劇片單。

KKV CBO(Chief Content & Business Officer)楊志光表示:「我們發現用戶追劇有數個高峰時間點,最有趣的是平日中午的午休時間、或下班回家後的靜態時刻,用戶使用網頁版追劇的人數最多。」KKTV 觀察到用戶對於大螢幕追劇有顯著需求,在策略布局上將網頁、跨屏合作列為重點,更與國內最具指標性、流量最大的網路平台 Yahoo 奇摩合作,引領 OTT 產業進入跨屏合作時代!Yahoo 奇摩媒體傳播事業群總經理邱瀅憓表示:「我們很高興能與 KKTV 合作,為在地網友提供多元影視內容,並期許透過 Yahoo TV 千萬流量的收視平台,讓更多愛追劇的朋友,看到更多更新的強檔日韓劇!」

▲ KKTV CBO 楊志光。

根據 KKTV 的用戶數據分析,使用跨屏追劇的用戶顯著提升,其中以使用網頁版用戶的滿意度高、付費轉換率更有驚人表現。KKTV 發現,使用網頁版的用戶註冊後一天內開始看影片的比例,較其他裝置的用戶高出 4 成,顯示有追劇需求的用戶,在使用大螢幕、畫質佳的網頁版看劇後,對於平台的黏著度顯著提升,追劇不只是打發時間的方式,更成為每日必做的例行娛樂活動。對於初次體驗 KKTV 追劇服務、尚未成為付費會員的用戶來說,網頁版的高品質追劇體驗,更能有效提升付費意願,使用網頁版的非會員的付費轉換率,更高出 3 成左右。

對於有追劇需求的用戶來說,「隨時隨地都能追劇」是一大重點,消費者在外、通勤時可利用手機裝置隨時觀看,當回到辦公室或家裡,則可藉由電視或大螢幕投放,享受更好的追劇體驗。顯示用戶不只滿足於單一裝置,多螢、跨屏的高度需求、提升跨裝置的收視體驗,更是 OTT 產業所瞄準的下一個重點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