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年新里程碑,上奇科技 2017 宣告強攻雲端服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9 月 05 日 17:00 | 分類 市場動態 , 網路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25 年新里程碑,上奇科技 2017 宣告強攻雲端服務


台灣數位內容加值服務商上奇科技,為亞太客戶提供精準專業的軟、硬體代理加值行銷服務二十餘年,5 日宣布以「專業雲端服務」為 2017 布局亞太新策略,投資 1 億元新台幣成立雲端服務新公司 GrandTech Cloud Services,與關鍵技術夥伴 Amazon Web Services 一起為台灣、香港及東南亞各地「雲端原生應用 (Cloud Native Application)類」客戶拓展全球「無國界」市場版圖。

上奇科技創建亞太「雲端服務」生態系統

上奇科技自 1991 成立以來便以國外知名創意設計軟體包括 Adobe、Autodesk、Unity 等代理商廣為業界所知,近年來更積極轉型發展雲端服務,並持續與國際大廠合作。根據 IDC「2017 公有雲市場支出半年報」中指出,亞太地區雖然在公有雲服務市場中排名第三,僅次於美國與西歐,卻是 3 個市場中成長速度最驚人的地區,預估在 2017 年亞太公有雲市場將突破 100 億美元大關,在此龐大成長動能下,上奇科技洞見亞太「雲端服務」事業機會。

上奇科技集團創辦人暨董事長許承強表示,根據 25 年的市場經驗,上奇深深感受台灣數位內容新創及軟體公司在建立品牌與擴張營運時所遇到國內市場較小、欠缺國際化部署經驗等困難。上奇科技深刻了解到「雲端服務」對此產業所帶來的強大優勢,自 2013 年起與 Adobe 啟動第一階段雲服務,並在 2017 年邁入第二階段,以「專業雲端服務」為亞太布局新策略,正式宣布從過去軟體代理轉為雲端服務優先公司。

為此,上奇科技將投資新台幣一億元成立新公司 GrandTech Cloud Services,整合雲端服務及在亞太區豐富的在地市場經驗,提供客戶更具前瞻性的市場規模及技術支援,為台灣及亞太區企業提供專業雲端整合服務,加速與全球市場接軌。

關鍵技術夥伴 AWS 締造嶄新「加值服務」里程碑

「2017 全球創業精神暨發展指數」調查報告中指出,台灣於全球創業精神暨發展指數的綜合表現全球排名 16、亞洲排名第二,但在機會型創業(Opportunity Startup)、技術部門運作(Technology Absorption)、人力資本(Human Capital)、競爭力(Competition)等 4 項細部評比項目中,以競爭力的項目分數較低。推估因國內創業市場較小且競爭激烈,使得新創企業的特色不易發揮。

25 年來上奇科技在台灣、中國、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及印尼均有多年的在地經營經驗,了解當地市場需求,可給予客戶更具前瞻性的產品服務與業務策略,近年,上奇科技更積極引進國際雲端大廠平台與技術,進而提供客戶更加完整的雲端化轉型與創新服務。

5 日上奇科技宣布以全球第一大公有雲大廠 AWS(Amazon Web Services)做為重要夥伴,為台灣及亞太區相關產業提供市場領先、技術領先、並符合產業經濟效益的雲端服務,結合上奇科技在亞太區域的深耕經驗與 AWS 的雲端技術,提供給客戶優質的技術服務與強大集團資源平台,來協助客戶數位轉型及跨界的高度成長,更是上奇科技 25 年來重大的里程碑。

AWS 大中華區生態系統及合作夥伴部總經理葉偉倫表示,「我們很高興上奇科技加入 AWS 合作夥伴網絡,為亞太地區客戶提供加值服務。AWS 的優勢在於擁有市場領先、技術領先、及遍布全球的雲端基礎服務平台,而上奇科技則有龐大的雲服務客戶群為基礎及亞太區精準的營銷經驗 。我們願意全力支持上奇科技的雲端佈局,並相信上奇多年的在地深耕,可為大中華,乃至於亞太客戶提供更多有利的雲端服務。

上奇科技雲服務未來聚焦亞太區域四大新創項目:
行動應用、遊戲影音、新零售、學習平台

在過去 25 年上奇科技的在地服務累積下,不僅在數位影像內容的產業深耕有成外,未來在雲服務的拓展,更聚焦於四大新創類別產業,包括行動應用開發、遊戲影音、新零售、學習平台。

上奇科技列舉案例,對行動應用開發商 CyberLink 旗下玩美移動(Perfect)、遊戲影音平台隆中網絡、新零售平台 91App 或學習平台 BoniO Inc. 等,上奇科技期許與這 4 位重要策略夥伴一起集團資源整合共享,提供亞太地區個別市場營銷及戰略投資的推薦,面對龐大商機,快速佈局全球市場。

聚焦新創產業服務經驗傳承  期許成為新創實業家推手

上奇科技於 2013 年到 2015 年進行第一期轉型,藉由多項目的併購,結合旗下代理國際軟體服務及通路優勢,為雲端服務奠定深厚基礎實力。根據多年數位內容產業經驗,許承強表示,上奇科技接下來的重點客戶,將以「雲端原生應用(Cloud Native Application)類」產業為主,而台灣許多文化創意產業已非常成熟,舉凡遊戲、影音娛樂、媒體、新型態零售、文創設計等龐大的軟實力,這將是 GrandTech Cloud Services 未來耕耘的重點產業。

許承強相信,只要有好的技術平台與在地資源通路支援,台灣數位內容產業有相當大的機會前進全球市場。也因此,許承強更自我期許上奇科技成為新創實業家們的推手,透過新公司 GrandTech Cloud Services 所提供的跨國平台及在地服務,提供新創實業家將企業經營放眼到全球市場與國際化的機會與空間,穩健地一步一步將市場會擴展全球無國界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