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幫新聞業增收入,取消首次點擊免費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0 月 02 日 15:30 | 分類 Google , 數位內容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幫新聞業增收入,取消首次點擊免費


搜尋龍頭 Google 今天宣布多項協助新聞組織的新措施,包括結束「首次點擊免費」這個行之有年的政策,要替因從紙本轉型到數位而元氣大傷的發行商創造新營收。

法新社報導,越來越多讀者轉向數位平台看新聞,相關利潤大部分被這些平台吞噬,批評也隨之而來。

Google 宣布的一系列措施,最引人注意的就是取代已實施 10 年的「首次點擊免費」(First Click Free)政策。這項政策要求新聞組織,讓非訂戶免費閱讀透過 Google 搜尋到的第一篇文章。

取消這項政策之後,替代方案將是「彈性抽樣」,也就是讀者點選到文章時,發行商可要求他們訂閱。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