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能辨認人臉,Google 相簿新推寵物辨識、品種分類功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0 月 18 日 8:1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Big Data , Goog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不只能辨認人臉,Google 相簿新推寵物辨識、品種分類功能


許多人家中都有毛小孩,但由於相簿軟體通常無法辨識貓狗,只能處理人臉,因此無法為寵物照片提供自動歸類等方便的功能。

現在 Google 相簿推出了寵物辨識的貼心功能。相簿會自動幫你偵測寵物照片,並將寵物與人臉辨識分類放在一起。相簿主人不再需要手動輸入貓、狗等關鍵字,搜尋更輕鬆簡單,如果想為寵物製作相簿和影片也更容易。使用者還可幫家中毛小孩分別標上名字。

除此之外,Google 相簿還提供了寵物搜尋功能,可按一下貓狗等動物圖示來搜尋照片,還可依照品種進行搜尋。

Google 表示,目前相簿應該能夠區分不同動物和品種,但初步功能可能還有一些問題。如果主人擁有好幾隻同品種的寵物,例如有 3 隻大麥町犬,可能就得手動移除錯誤分類的照片,協助相簿將每隻狗狗區分開來。

這項功能更新今天已在大部分國家推出。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