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攻偵測新技術,Apple TV 有看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1 月 01 日 8:00 | 分類 Apple , 尖端科技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攻偵測新技術,Apple TV 有看頭


蘋果在人物偵測技術傳出新進展,外媒報導,蘋果開發 Apple TV 應用的人物辨識技術,提出有別於臉部辨識 Face ID 技術的另一發展。

國外科技網站 Patently Apple 日前報導,蘋果在臉部辨識技術專利有新進展,相關臉部辨識技術與使用者偵測有關,與目前 iPhone X 使用的 Face ID 解鎖技術,並不太一樣。

觀察新技術內容,報導表示,為了區別這項技術與 iPhone X 臉部辨識的不同,蘋果列舉出包括凝視測定、聲音辨識偵測、距離測定等辨識技術,這些是偵測人物是否在場的相關技術。

(Source:USPTO

報導指出,蘋果專利內容說明,要隨意辨別第二位人物,不一定只能辨識臉部,還包括辨識臉部影像的形狀或位置,也可達到辨別效果。

從技術應用來看,報導指出,蘋果開發的人物辨識技術,與 Apple TV 產品有關。若 Apple TV 內建的偵測感應元件感測到有人在房間,Apple TV 就不會自動關掉。

在距離測定技術部分,裝置可按照使用者距離的遠近,自動顯示不同型態的使用者介面,讓人機界面互動應用更豐富。若使用者距離電視較遠,電視介面可顯示簡要的資訊內容,反之使用者距離電視較近,電視介面可顯示較多細節的資訊內容。

蘋果持續布局辨識動作影像技術。外媒先前報導,蘋果深化主動調整 3D 投影內容(Adaptive Projector 3D Content)技術專利,可取得數位化且動態的 3D 動作辨識影像,未來可應用在智慧家庭或是智慧電動車等領域。

外媒先前也報導,蘋果開發出針對手勢辨識應用的 3D 深度感測相機,可應用在智慧眼鏡等產品。

(作者:鍾榮峰;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