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寬提高 100 萬倍,軟銀攜手 Facebook、亞馬遜打造海底光纖電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1 月 02 日 7:30 | 分類 Facebook ,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頻寬提高 100 萬倍,軟銀攜手 Facebook、亞馬遜打造海底光纖電纜


對於看好亞洲未來幾年對網路速度的需求會不斷增加,日本軟銀集團與美國科技大廠 Facebook、亞馬遜等合作,共同打造一條長達 1 萬 4 千公里、橫跨太平洋的海底電纜。

此稱為 Jupiter(木星)的海底電纜系統預計於 2020 年完工,到時候能乘載 60Tbps 的連接速度,因應到時所有直播影片、虛擬實境與擴增實境、4K / 8K 影片觀看、物聯網應用等所需的網路頻寬。

這條電纜將由美國洛杉磯出發,有兩條分支連接日本陸地的兩處──志摩市與新宮市,終點則是菲律賓的達特(Daet)。日本 NTT 已表示,到時候會連接 Jupiter 與現在既有系統,打造三路線架構,來提供穩定與安全的網路服務。

▲ 由軟銀、Facebook、亞馬遜共同打造的新海底電纜系統 Jupiter,預計在 2020 年完工。(Source:Softbank

許多美國科技大廠近期都積極投資海底電纜系統,上個月微軟與 Facebook 合作的連接美國與西班牙、橫跨大西洋 6,600 公里電纜才正式完工;Google 投資了連接亞洲與澳洲的新海底電纜;而 Google 去年也與 Facebook 共同投資一條連接美國洛杉磯與香港的海底電纜。

幫助建造海底電纜、擴展亞洲的網路建設並加快連線速度,也有助於 Google、Facebook、微軟等科技大廠,擴展自己的科技產品、服務到亞洲市場時,確保當地的網路頻寬支援這些服務與產品。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MIKI Yoshihito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