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搜尋排名若降低,俄羅斯揚言抵制 Google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1 月 22 日 18:30 | 分類 Google , 數位內容 , 網路 follow us in feedly

俄羅斯媒體監管機構今天警告,如果隸屬 Alphabet Inc.的 Google 公司將俄國新聞網站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和今日俄羅斯的報導排在搜尋結果較後位置,將採取行動抵制 Google。



根據俄羅斯國際傳真社(Interfax),俄羅斯國家資訊科技、通訊及大眾傳媒監察機構(Roskomnadzor)負責人札洛夫(Alexander Zharov)表示,該機構今天致函 Google,要求就 Alphabet Inc. 執行董事長施密特(Eric Schmidt)18 日有關將會如何對待俄國網站的發言提出澄清。

施密特 18 日在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Halifax International Security Forum)回答關於 Google 呈現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文章的問題時表示,Google 正致力要讓「那類網站」變得較不顯著,而非完全予以排除。

俄羅斯國際傳真社引述札洛夫指出:「我們收到答覆後才會了解接下來該怎麼做。」他還表示:「希望對方聽到我們的看法,讓我們不必採取更嚴厲措施。」

俄國政府資助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和今日俄羅斯(Russia Today)。美國情報機構曾指出,兩者在 2016 年美國總統大選期間傳達錯誤訊息,並發表對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不利的文章。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今天報導,札洛夫表示將監看「(Google 的)相關措施在實際體現上差別對待有多大」。他說:「我們當然會捍衛我們的媒體。」

在 Google 旗下的 YouTube 將今日俄羅斯從優先合作夥伴中除名時,今日俄羅斯已收到截至 9 月的保證廣告收益。

(譯者:李佩珊;首圖來源:pixabay) 

關鍵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