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雲端平台區域將於 2018 年在香港啟用新資料中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1 月 24 日 10:15 | 分類 Google , 網路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雲端平台區域將於 2018 年在香港啟用新資料中心


Amazon AWS、Microsoft Azure 及 Google Cloud Platform 三大雲端平台鼎足而立,除了價格競爭外,基礎設施的覆蓋面也是左右用戶選擇的重要因素之一。Google 23 日宣布,將於 2018 年在香港開設 Google 雲端平台區域,新區域將會由 3 個資料中心支援服務,以提升服務可用性,有助香港企業更好地利用 Google 雲端平台。

雲端服務供應商在世界各地設立資料中心無疑有助其擴展市場,繼之前 6 月 Amazon 在峰會上宣布 AWS(Amazon Web Services)將在香港新設 3 個可用區域(Availability Zone),並預計於 2018 年正式投入服務。23 日 Google 也宣布同樣於 2018 年在香港開設 Google 雲端平台區域(Google Cloud Platform region)。

香港的 Google 雲端平台區域將會由 3 個資料中心支援服務,以提高可用性、避免服務中斷,Google 方面指出,新區域讓香港企業可更好利用 Google 雲端平台區域,享受低延誤、高效能的雲端作業及資料處理。

香港是繼孟買、雪梨、新加坡、台灣及東京後,第 6 個在亞太地區的 Google 雲端平台區域,目前 Google 雲端平台在 13 個地理區域上擁有 39 個可用區域,超過 100 個網路節點(PoPs) 。

Google 方面表示,在香港開設雲端平台區域,符合 Google 為促進香港數位經濟及推動智慧城市發展進程的承諾,相信可讓企業更輕鬆地開發高可用性、高效率的應用以滿足香港數位轉型的發展,未來也會繼續在亞太地區投入更多。香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對 Google 在香港成立雲端區域表示歡迎,他表示,穩固的雲端基礎架構是建設智慧城市的重要支柱,同時可幫助企業發展數位經濟。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