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穩居龍頭,但 Q3 銷售下滑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2 月 01 日 12:40 | 分類 Apple , Apple Watch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pple Watch 穩居龍頭,但 Q3 銷售下滑


蘋果智慧手錶 Apple Watch 第三季出貨 270 萬支,市占率逾 4 成,等於每 10 個智慧手錶出貨就有 4 個是 Apple Watch,雖穩居市場龍頭,但受到新品將上市,買氣遞延,Apple Watch 出貨量比第二季下滑。

國外科技網站 MacRumors 報導,根據市場研調機構 IDC 指出,2017 年第三季全球智慧手錶出貨量為 660 萬支。蘋果 Apple Watch 穩居第一,出貨量達 270 萬支、市占率 41%,大幅度領先位居第二的三星,三星第三季出貨 70 萬支、市占 10.4%。

值得注意的是,蘋果 Apple Watch 出貨量占比已從第二季的 49.6% 下滑至 41%,出貨量也從 340 萬支下滑至 270 萬支。

報導指出,蘋果 Apple Watch 出貨量可能受到季節性因素影響,因為傳統上蘋果夏季銷售期較為緩慢。此外,因為當時市場謠傳 9 月將推出 Apple Watch Series 3,導致部分客戶延遲購買效益。

Garmin 以 60 萬支、市占率 9.2% 排名第 3,定位時尚品牌的 Fossil 以 50 萬支、市占率 7.3%,排名第 4,第 5 名則是中國品牌 Continental Wireless,主打搭載 GPS、4G 網路的兒童塑膠智慧手錶,出貨量 50 萬支、市占率 7.2%。

根據 IDC,以上統計數據只限於智慧手錶而不包括智慧手環,在更廣泛的手環和手錶市場中,低價健康手環的出貨量都超過蘋果,譬如 Fitbit、小米在第二季的市占率都是 13.7%,而蘋果市占率只有 10.3%。當然,前兩者的定價和利潤也無法跟 Apple Watch 相比。

但蘋果目前從未公布 Apple Watch 的銷量,Apple Watch 與 Apple TV、AirPods、Beats、iPod,以及其他配件一起被歸為「其他產品」。

(作者:江明晏;首圖來源:Flickr/Jon Finga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