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 LG 願與台灣合作,開拓 OLED 照明市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2 月 08 日 9:10 | 分類 光電科技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南韓 LG 願與台灣合作,開拓 OLED 照明市場


為扶持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照明領域做為新成長動力,並啟動全球規模最大的 OLED 照明生產線,南韓 LG 顯示器 OLED 照明事業擔當常務朴聖洙表示,願與台灣等合作共同開拓市場。

朴聖洙 7 日晚間在首爾江南區的 LG 顯示器 OLED 照明展示場為外籍記者俱樂部成員舉辦說明會,同時推出 OLED 照明代表品牌 Luflex。

LG 顯示器透露,Luflex 是 LG 顯示器 OLED 照明面板組件品牌名稱,由照度單位 lux 的 lu 和柔韌性 flexibility 的 flex 合成。該新品牌體現了柔軟(flexible)、可彎曲(bendable)、可摺疊(rollable)的 OLED 照明主要特徵,提升了產品設計的親和力。

LG 顯示器計劃擴大可傳達 OLED 照明優點的 Luflex 市場影響力,將其發展成全球照明市場第一品牌。

日前全面投入量產的 LG 顯示器龜尾 P5 工廠的第 5 代 OLED 照明生產線(1,100㎜×1,250㎜)擁有全球最大規模,與原有每月生產 4,000 片的第 2 代生產線(370㎜×470㎜)相比,可生產約為 30 倍以上的數量。

LG 顯示器計劃以 1.5 萬片為初始生產量,之後逐步擴大產量,透過大量生產,有望提高品質的同時,確保價格競爭力,並加速擴大市場比重。

朴聖洙表示,Luflex 品牌面市和全球規模最大生產線啟動促成的大量生產,是基於 LG 顯示器擁有的前沿 OLED 技術和對市場的信心而得以實現。他說,OLED 照明是利用有機物自體發光特徵打造的產品,電力消耗和發熱低、環保、和自然光線相似,且具有輕薄的特徵,可實現透明、可彎曲等,設計方面非常自由,未來價值可觀。

朴聖洙表示,據市場調研機構 ID Tech Ex 預測,全球照明用 OLED 面板市場今後 10 年年均增幅將超過 52%,到 2026 年市場規模有望高達 22 億美元。LG 顯示器願與台灣、中國及日本等海外廠商合作,同心協力開拓 OLED 照明市場。

LG 顯示器是供應 OLED 照明光源的 B2B 企業,今後計劃積極與燈具企業、生產車輛零組件的電裝企業等各種合作商聯手展開宣傳行銷。LG 顯示器將以用於車輛的照明為起始,以 OLED 照明的優秀性為基礎,將範圍逐步擴大至一般照明市場。

(作者:姜遠珍;首圖來源: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