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SE 不到 7,000 元,蘋果在印度拚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2 月 27 日 16:3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SE 不到 7,000 元,蘋果在印度拚了


蘋果為擴大在印度銷售,在年節銷售旺季拚了,把委託緯創在印度製造的 iPhone SE 價格一口氣降到新台幣不到 7,000 元,加強與主打性價比的中國品牌手機的競爭力。

根據蘋果印度分公司官網,iPhone SE 的定價約在 2 萬 6,000 盧比(約新台幣 1 萬 2,000 多元),但蘋果為了能在聖誕節和新年旺季擴大銷售,與線上商店合作,大打價格戰,並以首支在印度製造的 iPhone SE 做為價格戰先鋒。

根據亞馬遜印度(Amazon India)網站,iPhone SE 32GB 的價格只要 1 萬 8,499 盧比(約新台幣 8,646 元);在印度線上商店 QuikrBazaar,iPhone SE 16GB 更只要 1 萬 4,567 盧比(約新台幣 6,808 元),價格已可以和主打性價比、在印度剛奪下市場冠軍的中國品牌小米的手機競爭。

印度政府稍早才宣布調高手機等電子產品的進口稅,讓多數從國外進口的 iPhone 價格被迫調高約 3.5%。

蘋果 18 日宣布撤換印度業務主管,由執行長庫克(Tim Cook)主要助手庫龍(Michel Coulomb)擔綱,首戰就是以在印度製造的 iPhone SE 對占印度智慧型手機市場逾半的中國品牌手機進行價格狙擊,希望能讓對價格敏感的印度消費者買單。

蘋果當初選定處理器與 iPhone 6s 同級,外觀如同 iPhone 5s 的 iPhone SE,委託緯創在印度班加羅爾工廠組裝,除瞄準不喜歡大螢幕的消費者,就是希望能透過本地製造壓低成本,以較好的價格競爭力來擴大市場。

iPhone 在印度的市占率為 3%,但近 5 年成長維持在 40% 以上,但 2016 年底到今年的業績成長不佳,這場價格戰可說是蘋果對印度市場的一劑猛藥。

(作者:康世人;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