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1+Safari 讓廣告公司一年損失數億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1 月 10 日 16:57 | 分類 Apple , iOS , 數位廣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OS 11+Safari 讓廣告公司一年損失數億美元


蘋果 Safari 的防廣告功能正不斷損害網路廣告公司的利益。iOS 11 的 ITP(智慧防追蹤,可輔助用戶避免被在線追蹤)功能,讓有些公司年損數億美元。

雖然 iPhone 每年有上億銷量,但即使算入 iPad 和 Mac,Safari 瀏覽器的市占率也只有 15%。但即使這樣,蘋果 4 個月前推出的新系統的防廣告功能還是很有影響力。

網路廣告領域最大的公司之一 Criteo 預計 2018 年營收下降幅度將超過五分之一,造成這結果的就是 iOS 11 的 ITP 功能。該公司 2017 年營收達 7.3 億美元,未來一年有可能會損失數億美元。

蘋果去年 6 月首次公布 iOS 11 系統時,廣告公司便擔憂最新的隱私功能或產生的影響。6 家廣告業者聯名致函蘋果希望「重新考慮這項計畫」。他們警告說 ITP 會產生「擾亂為當今數位內容和服務提供資金的寶貴數位廣告生態系統」風險,蘋果則堅持認為「不是為了擋下廣告」,而是在廣告定位和追蹤日益增長的時代裡保護用戶的隱私。

(本文由 MacX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