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作加快,豐田和 Lexus 將支援蘋果 CarPlay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1 月 16 日 17:15 | 分類 Apple , 汽車科技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動作加快,豐田和 Lexus 將支援蘋果 CarPlay


1 月 16 日上午,豐田全新 2019 款 Avalon 剛在 2018 年北美國際汽車展亮相,新款車型包括大眾期待已久的新功能:蘋果 CarPlay 平台,這也是搭載該功能的首款豐田汽車。

豐田之前表示不會採用 CarPlay 或 Android Auto。2015 年,豐田先進技術通訊全國經理 John Hanson 對《紐約時報》評論說,該公司「更喜歡使用我們內部專用平台完成這些功能」。2016 年,豐田曾經使用其他公司的系統,當時引進福特 SmartDeviceLink App 平台,沒有選擇蘋果或 Google 軟體。 去年 NAIM 2017,豐田和福特創立了 SmartDeviceLink Consortium,重點是將 iOS 和 Android 應用程式延伸到汽車儀表板,而不是將控制權交給蘋果或 Google 。

現在豐田確認,CarPlay 將在豐田和 Lexus 的 2019 款車型出現,執行該公司的 Entune 3.0(豐田)和 Enform 2.0(Lexus)資訊娛樂平台。如果 2018 年車型已執行這些平台,豐田會不會升級軟體,也支援 CarPlay?現在還沒有明確消息。

2019 款 Avalon,用戶可透過 9 英吋電容式觸控螢幕控制 CarPlay,但仍需插入電纜才能使用。新款車型還採用豐田首次整合的 Smartwatch 和 Amazon Alexa,讓車主可透過 Alexa 或智慧手錶鎖定或解鎖車門,啟動車輛。

據了解,豐田還表示,所有內飾等級的車輛都會支援 CarPlay,2019 款 Avalon 將於今年春季量產銷售。

奇怪的是,豐田似乎只宣布專為 CarPlay 提供支援,對 Android Auto 並不感興趣。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豐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