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官方首次合作,支援金融科技新創公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2 月 22 日 17:15 | 分類 Fintech , 國際金融 , 新創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英官方首次合作,支援金融科技新創公司


近日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宣布和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FCA)簽署合約,雙方承諾攜手利用彼此的金融科技項目──LabCFTC 和 FCA Innovate 支援金融科技新創公司。

克里斯多福‧吉安卡洛(J. Christopher Giancarlo)是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主席,他表示:

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的金融科技項目 Project Innovate 可算是新興技術創新監管合作的黃金標準,所以我很高興安德魯‧貝利(Andrew Bailey)能與我們合作,完成這個跨大西洋的承諾──即加強市場創新、分享彼此在金融科技業的最佳實踐。這是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第一次和非美國金融機構達成合作夥伴關係。我們相信,透過與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旗下一流的金融科技團隊合作,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能在 21 世紀數位化市場裡,扮演更重要的監管角色。我們的 LabCFTC FinTech 金融科技項目會致力於促進雙方技術創新。同時,我也希望對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委員布萊恩‧奎恩茲(Brian Quintenz)和羅斯‧貝南(Russ Behnam)在相關問題持續發揮的領導作用表示感謝。

對這次合作,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首席執行長安德魯‧貝利評論

國家邊界不應該稱為金融服務創新和競爭的障礙,這也是我們和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簽署合作協定的主因,他們是具前瞻性的金融監管機構,本次合作非常重要。身為和美國金融監管機構簽署的第一份此類協定,我們期待與 LabCFTC 合作,為英國和美國的公司提供幫助,這些公司除了在各自市場發展,還希望國際化擴張。做為合作的一部分,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和倫敦金融行為監管局將在倫敦啟動,為企業展示兩家金融監管機構如何合作。

雙方已達成一項金融科技創新合作安排(The Cooperation Arrangement on Financial Technology Innovation),擬側重分享金融科技市場趨勢和發展資訊。同時,他們還會促進金融科技公司金融其他市場,並分享兩家監管機構的沙盒、概念證明、創新競賽資訊。

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在 2014 年 10 月推出 FCA Innovate 專案,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則是在 2017 年 5 月推出 LabCFTC。這次金融科技創新合作安排,將幫助那些具金融創新理念的公司駕馭監管環境,促進與監管機構積極接觸。

據了解,截至目前,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旗下創新中心已為 500 多家企業提供支援,而 LabCFTC 也與超過 150 家企業接觸,發表了一本虛擬貨幣主題的指南。此外,即將舉辦的 2018 創新競賽,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正在徵求大眾意見。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