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創虛擬貨幣公司被爆料成員名單全是假的也根本沒技術,光靠嘴砲也募到 83 萬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07 日 7:30 | 分類 Fintech , 數位貨幣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新創虛擬貨幣公司被爆料成員名單全是假的也根本沒技術,光靠嘴砲也募到 83 萬美元


現在有越來越多冒出頭的虛擬貨幣,除了比特幣之外,以太幣、門羅幣這些也是我們耳熟能詳的,但還有更多虛擬貨幣正在興起,當然了,打算混水摸魚來撈一筆的騙子自然也不少。

這個名叫「MIROSKII 」(註:目前無法連上)的新創虛擬貨幣公司,看起來就跟一般正在想辦法 ICO 的其他虛擬貨幣品牌一樣。從官網看來,他們表示自己是「沒有銀行家的銀行」,聚集了一群虛擬貨幣專家,實現去中心化的未來金融業務,將要引領未來的銀行金融革命。

官網說明,這個團隊是由中國、香港、新加坡及日本多名專家組成,自己研發的去中心化區塊鏈技術,來誕生這項革命化的金融產品。且 MIROSKII 已獲得業界科技巨頭進行測試、驗證,並實際採用到他們的 B2C 服務。官網顯示,這個團隊的 CEO 是 Jack Wang。

甚至他們表示,因為 MIROSKII 幣的技術這麼好,先前他們已針對投資公司進行第一輪 ICO,成功售出 100 萬枚 MIROSKII 幣。因此,現在他們開放給一般投資者進行第二輪 ICO,讓一般民眾也能擁有這麼好的商品。

聽起來很美好,不過,你如果捲動網頁往下,看到顧問名單及團隊名單時,你會覺得有些怪怪的。

其中有一位團隊成員是否讓你覺得特別眼熟?

嗯,我想這時你已經在想,「Kevin Belanger」這個名字你應該覺得很陌生,可能是你第一次看到這名字,但是這張臉怎麼這麼面熟啊?

(Source:La La Land

沒錯,這位「Kevin Belanger」分明就是《樂來樂愛你》的主角雷恩葛斯林啊!好好的男主角不演,跑來這裡幹嘛?

所以,根據官網的介紹,這位「Kevin Belanger」是一位「經驗豐富的圖像設計師」,而且他還長得像雷恩葛斯林,或許是因為圖庫裡這張雷恩葛斯林的照片比較容易去背?

(Source:Google Search

那麼,難道雷恩葛斯林的業餘嗜好是圖像設計師,在這裡打工嗎?不,顯然不是。根據關注區塊鏈領域的專家 Jackson Palmer 以及其他相關人士揭露,事實上,這個網站所有官方宣稱的「顧問」、「團隊成員」,看來都是假照片。

根據他們的追查,Perry Henderson 描述為多家網路公司 CEO、區塊鏈的狂熱愛好者,但是實際上他是德州一名房地產經紀人;Joel Hermann,介紹中他是「Mysterium Network」的創始人和高科技愛好者,實際上他是紐約職業律師。還有一個網頁專門將所有成員真實身分全部解密,其中大多數都是網路圖庫照片。

雖然這麼扯,不過截至目前為止,他們的 ICO 也已募到 83 萬美元,距離目標 1,300 萬美元還有很長一段差距。但光靠圖庫圖片,再加上一堆嘴砲技術,就能撈到 83 萬美元,難怪有這麼多人想當騙子啊!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