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創業和 Facebook 打對台,印度富商願投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29 日 12:00 | 分類 Facebook ,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鼓勵創業和 Facebook 打對台,印度富商願投資


在全球關切個資隱私之際,印度億萬富豪馬興達拉拋出投資社群媒體來和 Facebook 打對台的構想,他 28 日表示,他對因此激起的熱烈迴響應接不暇。

法新社報導,在 Facebook 因外洩用戶個資引發軒然大波後,商業大亨馬興達拉(Anand Mahindra)帶動了一陣腦力激盪。他旗下的馬興達拉集團(Mahindra Group)事業版圖龐大,涵蓋汽車到房地產。

馬興達拉本週稍早呼籲印度的科技創業家設計「我們自己的社群網站公司」,並表示願意提供種子基金給新創公司以實踐這個構想。結果各種提案如潮水般湧來,即使他手下的數位長賓德拉(Jaspreet Bindra)也對自己老闆的提議感到心動。

馬興達拉 28 日推文說:「我號召提出設立社群網站新創公司的構想,引起外界熱烈迴響,如果說我是應接不暇,那還真是太過輕描淡寫了。」「顯然這個國家的創業能量大爆發,這是好事,比賽開始了。」

根據總部設在荷蘭阿姆斯特丹的 The Next Web 今年 6 月發布的報告,印度擁有全球最多的 Facebook 用戶,活躍用戶達 2.41 億人。

(譯者:劉淑琴;首圖來源:達志影像)